让宝宝轻松上学 心理预防是关键

2016-09-12  | 上学 幼儿 哭笑不得 

  不知不觉,暑假已经到了尾声,回归幼儿园的日子已经进入倒数阶段了。相信很多家长发现,与暑假开始时欢呼雀跃的兴奋状态相比,这时候的宝贝却因为新学期的临近而显得鈥溞氖轮刂剽潯4抵械拟溕涎Э志逯⑩澱抛抛急富毓橛锥暗谋Ρ础

让宝宝轻松上学 心理预防是关键

  一、看看宝贝们拒绝开学的小情绪

  很多妈妈反映,这段时间一提鈥澯锥扳濃溕涎р澋茸盅郏Ρ涂伎咕埽苑⑵⑵⑷鼋俊⒛智樾鞯男问骄芫邮茏急干涎У氖率怠2幌肷涎У母髦制孑饫碛梢擦盥杪杳强扌Σ坏谩

  @天籁1999:这两天我跟他说要准备上学了,没想到一提鈥樣锥扳櫲鲎炙憧弈帧G樾饕脖涞煤鼙┰辏嗡话旆ǎ共惶埃嫒萌送诽邸

  @Kelly:宝宝情绪不高,还抗议不吃饭,还撅着小嘴说肚子不舒服,哎哟,我的小祖宗,我真怕他憋出病来呀!

  @一诺的妈妈:我说为什么这么不想上学呢,她说因为不舍得妈妈,而且不能喂小乌龟吃饭了,哈哈,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清甜依依:昨天才带孩子上医院了,低烧,还拉肚子,每一次开学前后都要病一病,这该咋办啊?!

  不难想象,过惯了假期晚睡晚起的日子,家里又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宠爱,要准备回归作息有规律、独立自理的幼儿园集体生活,宝贝们难免有些小情绪。因为情绪的压抑,宝宝生理上也会受到影响,开学前后一段时间都是孩子们生病的高峰期。家长们要帮助孩子在假期最后阶段调整好作息时间,不仅在心理上疏导,还需要在生理上注意预防。

  二、给宝宝打打鈥溞睦碓し勒脞

  1.在上学前两天告诉他们节日结束后的生活同以前一样,他们喜爱的亲戚和爸爸妈妈不能每天跟他呆在一起。

  2.适当的分离。在暑假最后阶段,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和宝宝疏远一点,不要全天候和他呆在一起。

  3.回忆美好的幼儿园生活。开学前几天,告诉孩子快开学了,和孩子一起回忆他在幼儿园的好朋友以及他在幼儿园时轻松快乐的好时光,让孩子感到上学的幸福感,期待着开学。

  4.期待跟小朋友重聚的时刻。鼓励孩子在幼儿园可以学到许多知识,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耍,还可以帮孩子准备一些送给同班同学的小礼物,比如,一罐糖果,让他对幼儿园充满期待。

  5.极参加开学前鈥溔壬礅澔疃H绻梢杂锥坝性诳凹柑炀侔斓幕疃牖斡耄帽Ρμ崆笆煜び锥暗募搴突肪常龊美鲜淮母飨钭急腹ぷ鳌Aφ煤⒆右砸恢址潘傻男那榛卦啊

  6.重新强调纪律。宝宝做出不懂道理的行为时,坚持原则,不要让步,讲道理不听时可以对他的哭闹置之不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轻松上学 心理预防是关键》摘要:肚子不舒服,哎哟,我的小祖宗,我真怕他憋出病来呀! @一诺的妈妈:我说为什么这么不想上学呢,她说因为不舍得妈妈,而且不能喂小乌龟吃饭了,哈哈,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清甜依依:昨天才带孩子上医院了,低烧,还...
相关文章6岁孩子的心理特征预防新生宝宝吐奶
你了解全托孩子的内心吗?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心理焦虑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