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线

(四年级上册)

冀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平行线》课后反思

2016-09-10  | 一用 平行 数学 

  成功之处:

  整节课能始终以学生为主体,教师起到一个组织者、引导者、合作者的角色,使学生通过观察、实验、操作、动手画图、讨论交流等活动,经历了知识形成、应用的过程,每个环节能设计富有启发性的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思考、讨论、交流,并留给学生足够的探索和交流的空间,使学生不但丰富了数学活动的经验,感受到成功的乐趣,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探索的精神,提高了数学的思维水平。

  不足之处:

  个别环节时间的把握不太恰当,以至于用一用环节没完成。

  改进之处:

  对于画一画环节,学生在小学已经有了一定的画图基础,可以找一名同学板演,其他同学在座位上画,画后没有必要再让学生说一遍画图过程,应重点让学生去发现平行线的性质和推论的内容并尝试用规范的数学语言去叙述。

  今后的教学中,应尽量去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力争每一节课都达到最优的教学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平行线”课后反思》摘要:到成功的乐趣,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探索的精神,提高了数学的思维水平。 不足之处: 个别环节时间的把握不太恰当,以至于用一用环节没完成。 改进之处: 对于画一画环节,学生在小学已经有了一定的画图基...
相关文章北师大:平移与平行 练习北师大:《平移与平行》教案(四)
北师大:《平移与平行》第二课时 教案北师大:《平移与平行》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