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默孤僻 警惕儿童情绪障碍

2016-09-02  | 中居 长时 障碍 

  不少家长聊天说,孩子才三、四岁,但是脾气很大,而且容易发怒、暴躁,或者长时间不和周围人说话。心理学专家称,这些孩子的表现都是儿童情绪障碍的典型症状。

孩子沉默孤僻 警惕儿童情绪障碍

  今年3岁的男孩皓皓,半年前因父母工作调动换了一家幼儿园。一个月后,老师发现,皓皓动不动就打小朋友,还抢夺别人的玩具。一周前,皓皓的父母带他到心理研究中心进行咨询。专家发现,换了新环境后,皓皓希望得到老师的关注和夸奖,才表现出了这样反常的举动。

  四岁半的乐乐是个可爱的小女孩,两岁前一直由妈妈照顾。妈妈开始上班后,和乐乐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很多。乐乐3岁时开始上幼儿园,平时在家活泼好动的她到了幼儿园却很少说话,甚至逐渐发展到不想去幼儿园。“偶尔因做错事批评她时,她会哭闹满地打滚,有几次还差点晕过去。”乐乐妈妈说,孩子的反常举动让她十分担心,可是到医院一检查,却没有任何问题。后来,经过心理咨询,才知道乐乐的表现是儿童情绪障碍。

  很多人认为,孩子才几岁啊,谈得上“情绪障碍”那么严重吗?这是错误的!儿童情绪障碍的发生率仅次于行为障碍,在儿童精神障碍中居第二位。其中儿童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期情绪障碍,是指儿童对新环境或陌生人产生恐惧焦虑情绪和回避行为。

  一、好情绪的基础:母乳

  主张坚持母乳喂养也是健全宝宝社交情绪的关键之一。提倡宝宝出生后30分钟内开始哺乳,在哺乳的过程中,宝宝如何含接妈妈的乳头,如何开始吸吮第一口母乳,这些对母子双方都是一个"社交"的起步。宝宝的社交从0岁开始,最开始就是和家人的互动。当宝宝刚刚出生,就开始观察身边的事物了,我们不能把他当成什么也不懂的宝宝,而是要和他多说话,帮助宝宝认识周围的人和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沉默孤僻 警惕儿童情绪障碍》摘要:子的反常举动让她十分担心,可是到医院一检查,却没有任何问题。后来,经过心理咨询,才知道乐乐的表现是儿童情绪障碍。 很多人认为,孩子才几岁啊,谈得上情绪障碍那么严重吗?这是错误的!儿童情绪障碍的发生率仅...
相关文章孩子音乐听太多易孤僻沉默婴儿常听音乐有害
如何应对你家沉默的宝宝玩具和游戏促进心理健康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