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游泳、溜冰、踢键子、舞蹈骑车帮助左右脑发育(2)

2016-09-02  |  

  骑车:许多孩子从小就会,是一项基本的将来必需的生活技能。学起来简单,到处都是场地,不需要专门的老师,它对孩子左右脑的平衡发育有很大帮助,有机会家长要让孩子从小学学这项技能。但安全第一,小区没人看管的地方,太小的孩子不能自己玩......

  二、能治疗颈椎病,对健康有很大帮助。

  现在孩子因为从小看书学习一直到高中大学,十几年的求学,从早到晚,每天十多个小时,几乎一直在低头作业。低头时间过长,孩子未到成年,颈椎都会出现状况。当今的家长很多有这样的意识和知识;脊柱发育的好坏,对孩子内脏器官发育会影响一生。

  但面对应试教育的学习方式,有时真是无奈,而游泳和舞蹈、踢键子其中的一项,都能对颈椎的病变起到矫正作用。

  游泳:人在母体中天生会游泳,出得母体慢慢退化。而在水中四脚不着地,周围都是水,四肢不停运动才能不下沉,时不时呛一口,这种感觉对一个不会游泳的人而言很恐怖。四肢不停运动就是开发左右脑……

  自由泳左右转头,速度非常快。蛙泳一起一伏,能长时间在水中游,加上四肢运动。这些动作都能帮助颈椎解除疲劳。特别是蛙泳,这个慢氧运动,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冬儿习惯一年四季都游,小时候游得短,现在每周末2000米,而且基本是蛙泳,抬头低头,肯定能帮到劳累了一星期的冬儿放松心情,帮助颈椎发育。

  而四肢运动,再加上头的运动,肯定能帮到大脑的发育,开发左右脑……

  1、游泳憋气会提高孩子的耐氧性,2、吸气换气,可增加肺活量,给大脑充足供氧。

  1、耐氧性。冬天长江一带和北方,教室几乎一整天不开门窗,几十个孩子一天吸呼下来,空气供氧肯定很少,学生昏昏沉沉不在少数。如果孩子能耐氧,脑子清醒,老师讲课肯定能很好的消化,所以对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

  2、增加肺活量。秋、冬、春是孩子最容易感冒之时,同学间又容易相互交叉感冒,肺活量强大可减少感冒机会,而大脑供氧充足,学习注意力必然提高。

  踢键子:眼球盯着键子,上下不停运动,对正在发育的眼睛,肯定有很大的好处。而头随键子上下起落,一抬一低,一定能帮助到孩子,因长时间低头而引起的颈椎不适,帮助正在发育的颈椎起到矫正作用……

  (1)双腿和头不停运动,肯定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冬天踢键子与跳绳一样,孩子课间运动一下,身上暖和,上课能提起精神,对听课学习有很大帮助。

  (2)踢键子不占地方,不讲场地,不需要专门老师, 不受时间限制,而且键子又不贵。特别适合家境一般家庭的孩子,作为一项运动来锻炼。时间长了,还可能真成为一门兴趣爱好,如冬儿小学同学,年年参加比赛:自豪而骄傲……

  舞蹈:轻歌慢舞或快捷奔放,都美感时足。而其中的爵士乐,舞动起来,手动脚动,抬头低头,动感十足,太能帮助脊柱发育,孩子一个星期能练一次这种运动,一定给对长期低头学习的颈椎发育,起到矫正的帮助作用……

  三、舞蹈还能培养孩子群体意识,合作配合能力。

  舞蹈虽然有独舞,但孩子从小能上台的,基本是群舞。群体舞蹈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动作协调,配合默契。

  溜冰、游泳、踢键子、骑车、舞蹈及后来的跳绳这些平衡运动中,对孩子在学校必需用左脑来学习的地方,帮助太大了。

  上述几项运动,都能训练感统平衡。而科学实验也证明了,感统训练对慢孩子发育是最好的训练之一。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