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游泳、溜冰、踢键子、舞蹈骑车帮助左右脑发育

2016-09-02  | 左右脑 左右 跳绳 

  游泳、溜冰、骑车、舞蹈、跳绳这些运动,对孩子的左右脑发育和健康起的关键作用。

  一、感统平衡训练,帮助开发左右脑。

  1、平衡不好的孩子,刚开始跳,因为两腿不协调,一只脚会拌到绳子,所以每次只能一两个,只要鼓励孩子并坚持,相信一天会比一天多,而且越跳越好,七八年坚持下来,对孩子左右脑平衡和智力发育起到潜移默化的帮助,时间一定能证明这些。

  2、它提高孩子的体能。 跳绳除了能平衡孩子的大脑,主要是想到它对孩子生理成长帮助更大。大家知道人都有生理极限,但应试教育的今天,特别高中时,孩子每天几乎坐着不动,更没时间进行体能训练,体能下降是个必然......所以才有前些时,大学生跑千米竟然心衰而亡......各校为了孩子的健康,反而取消了原本每天孩子必需的基本运动,不知这样下去,会不会恶性循环......而跳绳可在学校走廊、楼下、家里,随时,随地跳,如果天天跳,提高体能是肯定。

  3、挑战人的生理极限。跳绳有分钟、有个数,家长拿个表看着:到了中考前,孩子必需尽全力来跳才可能达到要求,跳到最后,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几乎达到了人的生理极限,天长日久的坚持,孩子的心肺功能得到了锻炼,双手双脚一起强有力的运动,生存能力提高就是必然......

  4、方便、能坚持。跳绳把绳子放在包里,家长、同学都是老师。走到什么地方都能跳,每次一分钟,相对其它每次几十分钟的兴趣爱好,孩子能否坚持下去,这个一分钟是鼓励,更是前提和保证。它让孩子看到了一个太小的能马上完成的目标。

  而且跳绳没有年龄限制,多大年龄都能跳,所以为了孩子的左右脑发育和体能健康,家长要尽可能让孩子每天自觉去跳一分钟……

  溜冰:需要学会最基本的平衡技巧,不然一溜就摔……当然对四肢运动的要求也很高(开发左右脑)……锻炼协调平衡的能力,培养孩子的勇敢精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跳绳、游泳、溜冰、踢键子、舞蹈骑车帮助左右脑发育》摘要:消了原本每天孩子必需的基本运动,不知这样下去,会不会恶性循环......而跳绳可在学校走廊、楼下、家里,随时,随地跳,如果天天跳,提高体能是肯定。 3、挑战人的生理极限。跳绳有分钟、有个数,家长拿个表看着:到...
相关文章小学生安全知识——骑车安全孩子学习运动项目的适龄期
记忆力强宝宝体验“左右脑风暴”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