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2016-09-01  | 秘密 花园 街心 

  回家的路很长,长到我觉得出门以后的日日夜夜全部都在准备回家的路上。

  回家的路很短,短到我总觉得过了苏州河就应该到家了。

  努力回忆我离家之后的所作所为,我住过的地方:

  苏州河边、金宝的废弃仓库、报刊亭、过街天桥、游乐场、秘密花园。

  起点似乎是……

  秘密花园。

  我想起来了。一切的起点,就是跟小彼相遇的那个秘密花园,只要我能回到那里去,就能找到家!

  苏州河边每天都有海鸥站在河提上休息,虽然我很讨厌这些聒(guō)噪的家伙,他们一点不安静,总是一边在河水上滑翔,一边分享整个城市的八卦,但是我却知道,他们是最好的指路者,这个城市里没有秘密,他们知道所有的事。

  “海鸥、海鸥,你们知道街心公园里的秘密花园在哪么?”

  “你们知道么,河边的流浪猫芳芳肚子大了起来,过俩月估计就要生了,一个人生孩子多辛苦啊”。“啧啧”

  “海鸥、海鸥,你们知道街心公园里的秘密花园在哪么?”我试着蹦起来对河面上盘旋的那只说。

  “家乐福又在特价呢,那些五颜六色的特价印花海报还挺好看,上面的鲜肉看起来真好吃。”“喳喳喳”

  “海鸥、海鸥,你们知道街心公园里的秘密花园在哪么?”我对着站在河提上休息的一只海鸥说。

  “前两天市中心出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卡车撞上了一辆校车,死了好多人,听说都是小学生,好可怜啊”“啧啧啧”

  校车、小学生、小主人不会有什么事吧,我有些着急了。

  “海鸥、海鸥,你们知道街心公园里的秘密花园在哪么,那个街心公园有一个喷水池,水池旁还有一个卖彩色棉花糖的小商贩推着车。”我大声且急切地说出自己的问题。

  海鸥似乎有些不耐烦了。

  “你这只狗真奇怪,你不去关心关心家乐福那些每天剩下没卖掉的肉和面包都会拿出来丢在哪,总是盯着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你说的秘密花园我不知道,但是那个卖棉花糖的小商贩,我知道他每天要推车走好几个地方,明天一早你大概能在人民广场碰到他。人民广场你知道怎么走么,离这里有好几条街呢,你今晚连夜赶路的话,明早或许是能到。”

  此刻我顾不上他的轻蔑(miè),我详细地问了去人民广场的路,计划等会先去家乐福垃圾场找些今天丢出来的面包和火腿肠,饱饱地吃上顿饭,再美美地睡上一觉。

  今晚星星出来的时候,我就启程回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摘要:,就是跟小彼相遇的那个秘密花园,只要我能回到那里去,就能找到家! 苏州河边每天都有海鸥站在河提上休息,虽然我很讨厌这些聒guō噪的家伙,他们一点不安静,总是一边在河水上滑翔,一边分享整个城市的八卦,但是...
相关文章[其它]烧烤转换角色,感性体验——《小镇的早晨》教学
老唱片[其它]小豌豆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