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宝宝的乳 头真的要挤吗?

2016-09-01  | 催乳 催乳素 宝宝 

  老一辈的人说:鈥溎斜ΡΣ患啡橥坊岬贾氯榉砍さ煤艽筲潯⑩溑ΡΣ患啡橥烦ご蠛笕橥啡菀装枷葩潯J率倒嫒绱寺穑勘Ρφ娴男枰啡橥仿穑

家长注意 宝宝的乳 头真的要挤吗?

  一、新生儿乳房肿胀是什么原因?

  在出生一周左右,不管是男是女,宝宝的乳房都会出现轻度肿胀现象,小的似黄豆大小,大的甚至有胡桃那么大,有些宝宝甚至能看到乳晕,还会有少量乳汁溢出。看到这里,有些家长就会说了,鈥溡辖舾⒆蛹啡橥封潱

  在胎儿期,宝宝通过胎盘脐带从妈妈身体里汲取生长所需要的养分,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一些并不需要的物质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如:少量的雌激素、孕激素和催乳素。

  在宝宝出生后,这些激素的供给突然中断,会造成催乳素作用的释放,而刺激乳腺增生,使乳房胀大并且分泌乳汁。在2~3周后,新生儿体内从母体接受的各激素水平逐渐降低,最后全部分解并排出体外,乳房肿胀的现象也就会消失,无须特别处理。

  所以说,老一辈人的鈥溎泻⑷橥凡患坊岬贾氯榉勘浯筲潯⑩溑⑷橥凡患坊嶂率钩ご蠛笕橥钒枷莼蛉橄俟懿煌ㄢ澋人捣ǘ际遣豢蒲У摹

  二、过分挤压挤乳头的危害

  过分地挤压宝宝乳房是件很危险的事情。来看一个例子:一个刚出生几天的女宝宝,因为家乡风俗,奶奶要给她挤奶头,说防止乳头内陷以后好喂奶,结果宝宝的乳头被挤破严重感染,虽然经过抢救性命无忧,但却留下了难看的疤痕,将会导致双乳发育不对称,以后还会影响喂奶,无辜的宝宝成了愚昧的牺牲品。

  挤乳头为什么会对宝宝有这么大的伤害?这是因为新生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抵抗力较弱,挤乳头可能会导致宝宝皮肤的破损,使细菌乘虚而入,造成乳房出现红肿热痛等炎性反应,导致乳腺炎的发生。

  如果红肿范围较大,还会伴有高热(39度以上)、拒奶、睡眠不安等症状。如果细菌在全身引起扩散,还可能出现败血症,危及新生儿的生命。

  三、新生儿乳房的护理方法

  1、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与干燥。给宝宝清洗乳房时,一定要避免用力挤压或擦洗,以免损伤宝宝娇嫩的皮肤。

  2、相比新衣服,干净的棉质旧衣服更加柔软,可避免将细嫩的皮肤磨破。

  3、当新生宝宝的乳房出现轻度肿胀时,家长可以用生理盐水轻轻擦洗肿胀部位,或用0.5%的活力碘小心涂抹。

  小精灵温馨提示:

  对于新生儿来说,乳房护理和其他护理一样不可掉以轻心。若乳腺红肿范围扩大,宝宝出现高热,乳腺不对称、哭闹拒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切勿延误病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注意 宝宝的乳 头真的要挤吗?》摘要:别处理。 所以说,老一辈人的男孩乳头不挤会导致乳房变大、女孩乳头不挤会致使长大后乳头凹陷或乳腺管不通等说法都是不科学的。 二、过分挤压挤乳头的危害 过分地挤压宝宝乳房是件很危险的事情。来看一个例子:一个...
相关文章我的幼教生活给宝宝添加辅食注意3点
14-15个月宝宝不睡整觉办法《特殊的葬礼》课堂实录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