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六上英语《What do you like doing?》说课设计

2016-08-30  | 外研社 可数 英语 

  教学目标:

  掌握动词like在一般现在时中单数第三人称的变化形式及各种句式,学会询问,并叙述他人的爱好。

  教学用具:

  录音机,图片等。

  教学过程:

  一、Revision

  1.教师使用图片来复习有关食品的单词,并让学生按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进行分类或者让学生将食品分类归纳。

  2.教师复习句型Do you like…?yes,I like./ No, I don’t like 与学生反复问答。

  3.教师就第短文提问题: What does Li Shan like to eat? What about her mother / father等。或者让学生齐读一遍课文。

  二、Presentation

  教师拿一张图片提问学生 T: Do you like bread?问另一个学生: T: Does he/she like bread? 帮助学生回答: S: Yes, he/she doesn’t. He /She doesn’t it/at all.学生分组进行类似的问答练习。

  三、Read and talk.

  让学生两人一组,根据表格进行问答练习。为了增添情趣,也可以几人一组,每组准备几个硬纸板,每块标出一个标识,如:VV, (like …very much)V, (like…a little) X, (not like…) XX, (not like…at all )? 等。 由一个人提问,如:Does Lin Tao like bananas? 另一个人举牌,如VV等。其它人来回答:Yes, he does. He likes them very much. 然后再轮换进行。

  四、Read and answer

  教师让学生观看第二部分的图片,提出下列问题: T: Who’s this boy? (Little Val) Where is he? What do you think American students like to eat? 等。 并教学新单词restaurant, because, often, well之后,学生合上书,听录音并回答问题: T: Why does little Val like to eat in a restaurant? 帮助学生回答: S: Because he likes the toys. 接着学生打开书跟读课文。学生分组读课文并讨论课文中的5个问题,最后教师在全班检查学生答题的情况。

  五、ask and answer

  学生分组进行问答练习。

  六、Consolidation

  1. Do wb (P120) Ex1 把学生分成4人一组,每人分别问其它3个同学各自的喜好。并按要求填在表格里,最后找几个同学谈论一下他们组里成员的情况,也可以在作业 本上写出其中12人的喜好情况。

  2. WB Ex2. 帮助学生先口头做句型转换练习,提醒他们注意助动词的用法,注意动词形式的变化,然后再做笔头作业 。

  3. Wb Ex3. 可鼓励学生仿照例句想出更多类似的问题。

  七、Homework

  完成课后练习,熟读课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六上英语“What do you like doing?”说课设计》摘要:n 教师拿一张图片提问学生 T: Do you like bread?问另一个学生: T: Does he/she like bread? 帮助学生回答: S: Yes, he/she doesn’t. He /She doesn’t it/at all.学生分组进行类似的问答练习。 三、R...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用学习母语的方式学习英语
这是我的朋友选择家庭辅助英语读物务必注重质量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