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小孩暑假也很拼 因为不读书就会遭遇“暑期滑坡”(2)

2016-08-28  |  

  怎样让孩子 “不滑坡”?

  孩子们糊里糊涂过完暑假,弄不好会忘掉1/3上学期学的东西。怎么办?美国暑期学习协会(National Summer Learning Association)给出一些基本建议:

  1、每天的生活和学习要有计划

  2、爸爸妈妈要参与孩子的暑假管理,不能偷懒哦

  3、最好能给小朋友们创造一个集体学习的环境

  4、坚持做每天该做的事

  说起做计划,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弄一本暑假管理册,每天让孩子简单勾一勾,重要的项目是否都完成了。

  这是一位小学老师为她二年级学生做的一个 日程示范,周一到周四有学习任务每天都要阅读,写作一周两次,数学练习一周两次。

  具体怎么安排,每个家庭会不同。但是注意到最重要的暑假学习项目,就是三个:阅读、写作、数学。我们中国孩子的暑假作业更多集中在语数外练习上,不过很多学校也都在加强对阅读和写作的要求。

国外小孩暑假也很拼 因为不读书就会遭遇“暑期滑坡”(2)

  下面我们来看看,对大多数孩子来说, 暑假要避免“滑坡”,甚至有进步,要特别注重哪些方面的学习和提高?

  1. Reading - 多读书

  听起来是老生常谈,不过要坚持做到就是不太容易。

  暑假里,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给小朋友一张这么简单的表,来计划自己的阅读,检查自己的进展,真的很有用。这张表,贴在家里显眼的地方,就是一个好的提醒!

国外小孩暑假也很拼 因为不读书就会遭遇“暑期滑坡”(2)

  有个小孩在去年暑假计划每周读一本书,结果还真的做到了。这种方法可操作性非常强。

国外小孩暑假也很拼 因为不读书就会遭遇“暑期滑坡”(2)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