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赖特综合征的发病原因与西医治疗(3)

2016-08-09  |  

  小儿赖特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小儿赖特综合征病因和发病机制尚不够清楚,但感染尤其肠道感染后发病常见,因此广泛开展卫生运动饭前、便后洗手,消灭蚊蝇,不吃不洁变质食物积极防治肠道感染性疾病,如福志贺菌、沙门菌、幽门螺杆菌及耶尔森菌等感染对于已经存在有消化道感染性疾病,根据大便培养、药敏检查进行积极治疗,以减少本病的发生率

  小儿赖特综合征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小儿赖特综合征的发病机制仍不清楚,患者通常血沉增快、C反应蛋白阳性、血清球蛋白增高,这些情况的具体检查如下。

  1、血液检查

  外周血白细胞数正常或轻度增高,有轻度贫血、血沉增快。类风湿因子、抗核抗体呈阴性。2/3患者循环免疫复合物可为阳性。

  2、滑膜液检查

  滑膜液浑浊,一些病例呈明显脓性。白细胞计数常为(2~5)×109/L,偶可高达10×109/L。早期大部分为多核白细胞,炎症消退时可以淋巴细胞为主。

  3、免疫荧光检查

  滑膜组织免疫荧光检查可见免疫球蛋白沉积,血管周围和间质中见IgM及C3沉积,HLA-B27检查阳性有重要参考价值。

  4、尿液和尿道分泌物检查

  尿道分泌物含有大量白细胞,多为多核白细胞,常出现脓尿,也可见血尿。

  5、X线检查

  在早期及轻型病例往往正常,其后常见关节附近骨质疏松、关节腔变窄和侵蚀性改变,受累关节附近骨膜炎,骨膜骨质增生是特征性的X线表现。

  小儿赖特综合征病人的饮食宜忌:

  小儿赖特综合征患者饮食宜以清淡富于高蛋白营养为主,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及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蜂胶等,以此增强个人抗病的体质。平时还要合理搭配膳食,注意营养充足。

  西医治疗小儿赖特综合征的常规方法:

  小儿赖特综合征的患者急性期应卧床休息,注意寻找和预防过敏因素。非甾体类抗炎药及激素可使症状缓解,但停药后易复发,免疫抑制剂硫唑嘌呤及甲氨蝶呤均有治疗成功的报道。眼部病变可用类固醇激素点眼剂。

  本病多呈自限性经过,通常在2~6个月症状消退。外周关节炎完全恢复,皮肤和黏膜病变不遗留痕迹,血沉及C反应蛋白均可恢复正常,但本病有复发倾向。约20%患者X线有骶髂关节炎的表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