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

2016-08-09  | 白血 淋巴 细胞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简介:

  白血病的分类根据细胞的分化程度、自然病程的长短,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再根据细胞的类型分为若干型。如急性白血病又分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病因尚不明确。可能的发病因素包括以下几方面。

  1、理化因素

  迄今为止,虽有大量有关环境因素与白血病发病相关性的研究,但确定的相关因素只有电离辐射。目前也有研究认为双亲在怀孕前低水平的射线接触会增加婴儿白血病的危险。多中心的研究表明母亲在孕前、孕中接触杀虫剂、除莠剂、杀真菌剂等与儿童白血病的发病有关。

  2、病毒

  尚未证实与白血病发病有关的病毒。

  3、遗传因素

  在大多数儿童白血病中未能证实遗传因素的参与,偶有同胞发病或家族性发病的报告。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迁延日久,还会引发其他疾病。主要的并发症有以下几种。

  1、贫血和出血

  贫血进行性加重,可出现心悸、耳鸣。患儿可发生不同程度的出血。眼底视网膜出血,导致视力减退;颅内出血时颅内压增高,表现为头痛、呕吐、抽搐和昏迷等。

  2、感染

  患儿常并发感染,易扩散为败血症。常见的感染部位有呼吸系统、皮肤、肠道、肛周。

  3、白血病细胞浸润

  白血病细胞浸润可并发全身组织器官被浸润,肝、脾、淋巴结肿大。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有哪些典型症状:

  儿童急性白血病的临床表现有共性,主要表现为贫血,皮肤黏膜或内脏有出血倾向,发热及各种类型感染。体格检查除不同程度面色苍白、出血点、紫癜外,半数以上病人有肝、脾、淋巴结不同程度肿大。皮肤、皮下组织浸润时,可扪及结节。眼眶部浸润时,可有眼球突出。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应该如何预防: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在预防方面,应注意以下几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摘要:血病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迁延日久,还会引发其他疾玻主要的并发症有以下几种。 1、贫血和出血 贫血进行性加重,可出现心悸、耳鸣。患儿可发生不同程度的出血。眼底视网膜出血,导致视力减退;颅内出血时颅...
相关文章儿童白血病源自于基因缺陷小儿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ABC儿童白血病abc
小儿急性髓样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饮食禁忌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
小儿肾性贫血的典型症状及疗法
小儿药物性溶血性贫血的原因分析与治疗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
小儿β地中海贫血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早产儿贫血的饮食与西医治疗
小儿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中医治疗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
儿童白血病的饮食宜忌与中西医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