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书法中孩子能获得什么你知道吗

2016-08-05  | 相济 兰亭序 王羲之 

  你对书法了解多少?中国书法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独有的一门艺术。众所周知,一张字迹端正、规范、整洁的答卷往往能赢得老师们的青睐与好评,学习书法对少儿有很好的帮助。现简单枚举一些少儿学习书法的好处。

  1、静心养气,有益于身体健康

  孩子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主要是动手,尤其是训练手指、手腕和手臂的动作,达到协调性和灵活性,这些动作靠大脑指挥,经常有规律的训练,有益于大脑的生长发育。小学生正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这个时期练习书法对于促进孩子大脑生长发育、开发智力、培养智商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次,练字时,人体的指、腕、肘、肩、臂等都随着笔画的书写有节奏的运动,各种器官都得到相应的锻炼,虽从外观上看不出有多大的运动量,其实却如八卦、太极、形意拳一般,寓动于静,刚柔相济,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鈥溌︹潯J樾词保梢缘骼砭纾瘸┖粑詈蟠锏叫氖窒嘤Γ子谏硖褰】怠

  再次,练习书法可以消除孩子的浮躁情绪,使其安静下来。现在还有一说法,练习书法也是治疗儿童多动症的良方。

  2、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

  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兰亭序》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从最初文字的形成,到书法艺术的日臻完善,有着源远流长的发展史。在这悠久的语言文字长河中,各朝各代均出现了许多书体不同、风格迥异、品学兼优的大书法家,无论是他们那种勤奋好学的精神,还是他们做人的准则,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如王羲之学书使池水尽墨,隋僧智勇学术颓笔如冢,唐怀素无纸用芭蕉叶作书,颜真卿为官刚正不阿、宁死不降的高贵品格鈥︹

  这些千古流传的事迹,对培育孩子的品德、毅力有很强的感染力,因此,孩子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更学会了做人。

  3、丰富学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天下第三行书:苏轼《黄州寒食帖》学好书法,必须以丰富的学识为基础,清代书家杨守敬认为,学术除品高以外,鈥溡灰Ц唬芈尥蚯В榫碇匀灰嬗谛屑洹b澯裳槎虻蕉潦楦匾馐翘岣吆⒆游幕刂实牡诙栈疋斺斒购⒆影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书法中孩子能获得什么你知道吗》摘要:们的青睐与好评,学习书法对少儿有很好的帮助。现简单枚举一些少儿学习书法的好处。 1、静心养气,有益于身体健康 孩子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主要是动手,尤其是训练手指、手腕和手臂的动作,达到协调性和灵活性,这...
相关文章书法中的"五"书法术语之法书
学习书法的法宝:有足够信心及热情我学习书法的一点经验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