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饮食注意与疗法(2)

2016-08-05  |  

  2、碘化饮水每10万升(约2500担)饮水中加碘化钾1g,每升水中含碘化钾10μg

  3、碘油肌肉注射或食用生理需要增加时可应用碘油,有良好的预防效果注射碘油量1岁以下125mg;1~5岁250mg;6~10岁750mg;10岁以上用量同成人每次注射1000mg,甲状腺肿几乎全部消失

  4、多食含碘丰富饮食,如海藻、海带、蛤蜊等

  5、慎用影响甲状腺素合成的药物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在确诊时,除依靠其临床表现外,还需借助化学检查。主要的检查方法有以下几种。

  1、实验室检查

  血清T3、T4正常,TSH正常。甲状腺抗体TPOAb、TGAb阴性。

  2、颈部X线检查

  患儿摄气管片时,应闭住声门,分别在用力呼气和吸气动作时摄片,以了解有无气管移位、气管软化。

  3、颈部超声检查

  颈部B超是诊断甲状腺肿最可靠的方法。弥漫性甲状腺肿大检查可见甲状腺呈弥漫性、对称性增大,表面光滑,无结节。

  4、核素显像

  核素显像可以评价甲状腺形态及甲状腺结节的功能。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病人的饮食宜忌: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应注意食用碘化盐,平时多食含碘丰富饮食,如海藻、海带、蛤蜊等。饮食宜清淡富于营养,注意膳食平衡。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药、乌龟、香菇、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牛奶、猪肝等,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西医治疗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常规方法: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应根据病因采取对应的治疗手段。多食用含碘丰富的食品,如碘盐、碘化饮水等,慎用影响甲状腺素合成的药物。哺乳期患儿应断母乳,阻断致甲状腺肿物质通过母乳传给新生儿的途径。必要时,可食用或肌肉注射碘油,或进行甲状腺素治疗。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