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饮食注意与疗法

2016-08-05  | 甲状 散发性 散发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简介:

  散发性甲状腺肿的患儿来自非地方性甲肿流行地区,是非肿瘤或炎症等原因所致的甲肿。患者甲状腺功能正常。甲状腺肿大多为对称弥漫性,也有非对称性或结节性肿大。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病因有以下几种。

  1、生理需要量增加

  对甲状腺素的生理需要量增加,如青春前期、某种应激,如感染、外伤等,可导致发病。

  2、药物

  某些物质可阻碍甲状腺激素合成,从而引起甲状腺肿,称为致甲状腺肿物质,如硫氰酸钾、硫脲类、磺胺类等。若长期服用含碘药物,也可阻碍甲状腺内碘的有机化,可引起甲状腺肿。

  3、先天性缺陷

  甲状腺生物合成中由于某些酶的缺陷,使甲状腺素合成障碍,TSH分泌增多,影响甲状腺激素转运至甲状腺。甲状腺内碘的有机化、碘化酪氨酸的偶联、甲状腺球蛋白的水解、碘化酪氨酸的脱碘等,使甲状腺激素的形成发生障碍,从而引起甲状腺肿。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除了其临床表现外,还可引起其他疾病。甲状腺肿较大者,可出现憋气或吞咽困难,故应引起临床医生和家长的高度重视。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有哪些典型症状: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临床最明显症状为甲状腺肿大。

  1、初期表现

  对于初期或轻度患儿可无症状。甲状腺多数呈轻度弥漫性肿大,质地柔软、无杂音、无压痛,约1/3有轻度结节状或表面不平。

  2、伴随症状

  患儿通常不伴有甲亢或甲低的临床表现。少数患儿心率稍快。腺肿较大者可出现憋气或吞咽困难。若病因为甲状腺合成酶缺陷,可伴有生长缓慢、智力稍差、面部臃肿等甲低表现。

  3、外观表现

  外表上,甲状腺肿大多为对称弥漫性,也有非对称性或结节性肿大。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应该如何预防: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在预防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碘化食盐方便有效食盐中加入碘化钠或碘化钾,浓度为1∶10000,或1∶20000,偶有1∶5000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散发性甲状腺肿的饮食注意与疗法》摘要:物合成中由于某些酶的缺陷,使甲状腺素合成障碍,TSH分泌增多,影响甲状腺激素转运至甲状腺。甲状腺内碘的有机化、碘化酪氨酸的偶联、甲状腺球蛋白的水解、碘化酪氨酸的脱碘等,使甲状腺激素的形成发生障碍,从而引...
相关文章只有缺碘能引起儿童甲状腺肿大吗?您的孩子缺碘吗?如何预防缺碘?
新生儿缺碘的表现新生儿缺碘的表现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的发病原因与饮食注意
小儿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并发症
小儿纤维性骨营养不良综合征的病因与疗法
小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饮食常识
小儿叶酸缺乏病的预防方法与治疗
男童性早熟的饮食注意与西医治疗
小儿侏儒-视网膜萎缩-耳聋综合征解析
小儿早老症的预防与常规治疗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饮食注意与疗法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