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宝宝腹泻的原因 让妈妈和宝宝轻松过夏季(2)

2016-08-02  |  

  7、季节干燥

  干燥寒冷的季节为轮状病毒的散播提供了有利条件,因而爸爸妈妈在秋冬季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应对小朋友腹泻的问题,帮助宝宝正常健康消化,调理强健肠胃功能。

  8、牛奶、大豆过敏

  有的新生BB的食物是以配方奶为主,那么在喂奶时要先注意观察其是否有过敏现象。如果发生呕吐、腹泻,则有可能是对配方奶中的牛奶、大豆等成分过敏。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要再让宝宝食用这些原料制作的食物了。

  对于成年人来说,腹泻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折磨了,更被说孩子腹泻了,宝宝腹泻家长可以怎么样做呢?

  二、一岁宝宝腹泻家长可以这样做

  1、通过饮食来调理

  宝宝腹泻后,应立刻暂停吃乳制品和豆浆,改成喝粥或者吃一些蛋黄,苹果等,如果继续让宝宝吃乳制品和豆浆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使得宝宝腹泻的状况更突出。所以还是等宝宝身体恢复正常后,再让宝宝吃乳制品和豆浆。另外,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宝宝饮食的卫生,防止宝宝病从口入。

  2、服用药物治疗

  在宝宝腹泻并且没有好转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服用一些儿童冲剂和调节肠胃的益生菌等药物辅助治疗,尽快的恢复儿童肠胃功能,保证肠道菌群的平衡,让宝宝恢复健康。

  3、就医治疗

  如果宝宝腹泻越来越严重的话,就需要去医院就医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除了母乳喂养以外,应该准备辅食喂食宝宝,但是辅食一定要健康且单一,不要集中混在一起,这会让宝宝肠道无法适应而腹泻。辅食能够起到的作用就是锻炼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所以可以少量,绝不能过量。

  三、如何预防一岁宝宝腹泻

  1、饮食方面要注意

  除了母乳喂养以外,应该准备辅食喂食宝宝,但是辅食一定要健康且单一,不要集中混在一起,这会让宝宝肠道无法适应而腹泻。辅食能够起到的作用就是锻炼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所以可以少量,绝不能过量。

  2、防止病菌入侵是关键

  为防止病菌入侵,宝宝的衣物用具都要消毒洗净,虽然要保暖,但是也要保证通风换气。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