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宝宝腹泻的原因 让妈妈和宝宝轻松过夏季

2016-08-02  | 胃肠 腹泻 寄生 

  宝宝生病妈妈很着急,婴幼儿腹泻病是小儿常见病之一,那么导致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婴儿腹泻是一种大多发生在0~2岁婴幼儿身上的肠胃功能紊乱急性病,即婴儿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拉肚子和呕吐。根据病情轻重,可分为轻型腹泻和重型腹泻。引起婴儿腹泻的原因多种多样,症状也各不相同。

  一、婴儿腹泻的原因

  1、胃肠炎

  胃肠炎是婴儿腹泻的常见原因,因轮状病毒等其他病毒入侵肠道和胃从而发炎。暮秋和初冬是轮状病毒的横行时期,如果宝宝在这段时期腹泻、呕吐、发低烧、胃部肌肉抽搐,那么很有可能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又发了胃肠炎。

  2、细菌感染

  没有熟透的肉类中带有一种叫大肠杆菌的细菌,如果食用了则会使宝宝严重腹泻。当宝宝粪便中出现脓血,腹部疼痛,发高烧时,一定要立刻就医。虽说因细菌感染而发生的腹泻有部分可以自己痊愈,但情况严重时也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3、寄生虫感染

  多多注意卫生方面的细节,对不良习惯坚决说鈥湶烩澘梢源蟠蠹跎俑剐旱母怕,多洗手多换尿布不仅可以阻止细菌的传播,还可以减少寄生虫的感染。要知道,寄生在肠道内的梨形鞭毛虫很容易引起宝宝腹泻,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注重对宝宝的身体清洁工作,防止寄生虫传播感染。

  4、抗生素

  有的宝宝对抗生素是过敏的,如果宝宝在使用抗生素治病的期间发生了腹泻,则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因为对抗生素过敏。此时,可以询问医生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

  5、果汁过量

  果汁的果糖含量过高,寒性偏多,对小朋友的肠胃可能造成刺激作用,从而使孩子腹泻,大便稀薄。新生儿在半年之内是不被允许喝果汁的,即使满了半年,也要根据身体状况、接受能力等因素酌量增添。如果小朋友的果汁摄入量偏多,就要采取行动对其进行控制了。

  6、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因而品牌的挑选和冲调都要认真对待,在做出选择前先对其进行了解。爸爸妈妈可以在买之前先带宝宝去看看医生,确定奶粉的品牌,了解注意事项。在冲调前,器具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冲调时要按照配方进行准确的调配,否则宝宝很有可能因此而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找到宝宝腹泻的原因 让妈妈和宝宝轻松过夏季》摘要:些? 婴儿腹泻是一种大多发生在0~2岁婴幼儿身上的肠胃功能紊乱急性病,即婴儿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拉肚子和呕吐。根据病情轻重,可分为轻型腹泻和重型腹泻。引起婴儿腹泻的原因多种多样,症状也各不相同。 一、婴儿...
相关文章宝宝夏季腹泻要分清类型宝宝夏季腹泻家庭护理千金决
满月了妈妈还用限制饮食吗宝宝没吸吮到母乳的原因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