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心英语四上《This is his body》说课设计

2016-07-29  | 英语 认读 广东 

  教材分析:

  1.教材内容

  本节教材主要是学习、表达人体部位head,face,ear,nose,mouth,eye,并能运用简单的句子描述。

  2.教材的地位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自己的身体各部位,如何让学生学会用英语来表达自己的身体各部位是本单元所要学习的教学内容。通过学生学会用英语来表达自己的身体部位,发展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进一步培养他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教学目标:

  依据教材的内容和学生的年龄特征及认知水平确定以下目标

  知识目标:能听、说、认读head 和五个有关五官的词汇:face,ear,nose,mouth,eye;听懂、理解句子Look at me. This is my nose/eye/?.;快速反应:Touch your head /eye/?

  能力目标:培养学生听,做,说,读的能力,增进身体各部分的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情感目标:让学生通过运用语言来完成学习任务,感受成功,从而引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内在动机,最终使他们形成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

  重点难点:

  本课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能听、说、认读head和五个有关五官的词汇。教学难点是学生能将这六个有关人体部位的词汇运用到简单的英语句子中表达,突破重点和难点的关键是结合低年级学生喜欢跳跳、唱唱、画画,喜欢游戏的特点,通过Let鈥檚 do快速反应,使单调的知识溶进生动的活动之中,让学生在听,做,动的过程中,掌握知识,并灵活地运用。

  教学方法:

  1.教法设计

  为了顺利完成以上教学目标,更好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按照学生的认识规律,我采用了讲读、直观演示、愉快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层层递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保持他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旺盛的求知欲,进而促使他们由兴趣发展到产生要学好它的志趣。

  2.学法指导

  鉴于本课词汇的特点及学生现有知识水平,我准备引导学生听、看、读、想、说来逐步引导学生学会表达自己的身体部位,发展学生的语言思维和运用能力。同时,多表扬、勤鼓励,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学习积极性,在知识上均有所提高。

  3.教学手段

  教学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为了不使学生感到枯燥无味,我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如电教化,比较形象、直观,使学生变苦学为乐学。在教学过程中启发、诱导学生思维,培养不同层次的学生大胆用英语交际的能力。

  教学过程:

  导入设计

  上课一开始,我就让学生进行日常口语训练:教师先示范自我介绍Good morning!/Nice to meet you./Hello! I鈥檓 Mr?. 然后让学生进行自我介绍。

  热身活动Listen and act,教师说:Open your pencil-case. Close your books. ?让学生做出动作。

  设计意图:提高对知识的再现率,为学习新知识埋下伏笔。同时,通过课前的对话,热身活动,活跃了课堂气氛,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教学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开始。

  新课呈现

  设计意图:让学生对本课学习的内容有个初步的印象。

  教师依次出示head,face, ear,nose,mouth,eye这几个五官头饰,结合身体语言,逐个呈现这几个新单词。然后分别采用升降调教师逐个带读这几个新单词,再指名让学生读一读。

  教师把这些图片一一贴在鈥渇ace鈥=图上,刚好凑成一副五官图。让学生听录音,跟读 Let鈥檚 learn的词汇,全班分组齐读。再采用个别或两人等不同形式让学生读一读。

  设计意图:用头饰将单词引出,让学生有一种新奇的感觉,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而有一种都想扮一扮,说一说的愿望,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心理年龄特点。

  教师指着自己的鼻子说:Look at me, this is my nose。然后板书Look at me, this is my?,让学生一起读一读。接着问学生:Where is your nose? Can you tell me?引导鼓励学生试着说一说自己的五官Look at me, this is my nose/eye/?。

  设计意图:语言教学要贯彻整体性原则,鈥溇洳焕氪剩什焕刖洌♀澋ゴ式萄вΨ诺骄渥又薪萄В曰爸薪萄В醚Щ嵊τ眯轮

  Let鈥檚 do教师发指令:Open your mouth. Close your eyes. Show me your nose?让学生做一做,自然引入

  head/face/ear/nose/mouth/eye.

  设计意图:Let鈥檚 do既可以活跃课堂气氛,又是对本节课重点教学内容的巩固练习。在学生充分掌握生词的基础上,教师运用体态语示范新动作,引导学生对指令作出正确反应。让学生全身心参与到活动中来,培养学生各种机能的协调发展。

  What鈥檚 missing?

  教师把五官的图悄悄拿掉一个部位,让学生说出拿掉部位的名称。

  设计意图:通过视觉观察复习巩固单词,训练学生的快速记忆能力,调动课堂气氛。

  拓展延伸

  Game: Guessing.教师让学生戴上某个五官头饰,躲在教室某处,让其他学生猜,引导学生运用对话: Let鈥檚 do :Touch your

  A: Hello!

  B: Hi! Who鈥檚 there?

  A: Guess.

  B: Are you Mr. Ear?

  A: Yes./No.

  设计意图:进行此游戏,将单词融入到会话,有助于学生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学生的会话能力,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也再一次体现了语言教学的整体性原则,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课后作业

  熟读本课新词。同学间相互进行听听做做的活动,能对单词的意义作出快速反应。

  说评价

  本节课我注重从小学生的身理和心理年龄特点出发,精心设计教法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使教学内容形象直观,易于学生接受。把英语课与活动课相融合,倡导体验参与,让学生在活动中快快乐乐学英语,通过听听、做做,说说、玩玩、演演等方式,将词汇教学融入到对话中,提高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东开心英语四上“This is his body”说课设计》摘要:在动机,最终使他们形成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 重点难点: 本课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能听、说、认读head和五个有关五官的词汇。教学难点是学生能将这六个有关人体部位的词汇运用到简单的英语句子中表达,突破重点和难点...
相关文章中班英语:My body广东缺2.6万小学英语教师
小班英语:my body上海牛津英语3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