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宝宝胖瘦的这些关键你一定得知道

2016-07-29  | 宝宝 胖瘦 喂食 

  宝宝体重偏低不好,超标更是不行!该如何控制好宝宝的体重呢?让宝宝的体重处在标准水平很重要,这样宝宝才表明宝宝的身体棒棒。那么影响宝宝体重的因素有哪些呢?

  一、影响儿童体重的关键

  父母在宝宝还是婴幼儿时期的喂食方式与宝宝肥胖有很大的关系,这话怎么说呢?因为宝宝脂肪细胞的生长从胎儿时就开始了,如果父母从小没有好好养育,长期不当的喂食将会导致宝宝出现肥胖的问题。

  1、有没有喝足母奶

  很多专家都认为,在一定程度上,以母乳喂哺的宝宝的肥胖倾向,比人工乳哺喂的宝宝来得低。喂食母乳的宝宝,各种营养素的配给比例非常合适,即能让宝宝在身心发展上占据优势,又不会让宝宝发胖。同时,母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能减低消化与呼吸系统的感染,减少生病的机会;哺喂母乳的时候,还可以增加亲子肌肤的接触,提升宝宝的安全感,宝宝的身心发展正常,也能降低日后肥胖的问题。

  至于喂食配方奶或牛奶的宝宝,容易因配方奶粉冲调的浓度以及奶品的某种成分,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例如牛奶中的酪蛋白很不易被消化,容易引起婴儿肠胃不适,同时会刺激免疫系统产生过敏反应如起疹子,甚至造成便秘或肥胖等问题。

  2、辅食转换不成功

  宝宝在6个月~1岁之间,是学习摄取奶类以外食物的重要时期,这个称为鈥湼ㄊ程砑逾澋氖逼冢绻故车锰缁蛱恚蓟嵊跋毂Ρν蟮纳ぃ部赡芑嵩斐杀ΡΦ姆逝帧L缥故掣ㄊ常ΡΦ某ξ腹δ苌形赐耆⒂菀姿鹕顺ξ傅赖幕埽惶硖砑痈ㄊ常Ρθ匀怀中罅可闳∨浞侥蹋赡芑岽砉谇痪捉姥盗返幕平鹗奔洌斐扇蘸笃车幕迪肮摺2还昀捶⑾中矶喔改付记阆蛴诠缥故掣ㄊ常绕溆行┌牍烫宓氖称范己泄嗵腔蜓蔚某煞郑庋扌沃芯透谋淞吮ΡΦ目谖队胧沉浚帽Ρμ嵩缰窒路逝值囊蜃印

  3、对宝宝的食欲够不够了解

  每个家庭都害怕宝宝没食欲或没吃饱,宝宝的食量小、偏食或食量时多时少,都是最令父母头痛的饮食问题,尤其宝宝在2~3岁时,会出现所谓的鈥湻纯蛊阝潱魏尾幌不兜氖挛锒蓟岣谋浔ΡΦ奶龋耸北ΡΤ远骱芩嫘裕惺背院芏啵惺笔裁炊疾话裕绻龈改傅墓智科龋菀自斐杀ΡΧ允澄锏挠∠蟛睢8改赣Ω镁S氡Ρσ黄鸸膊停獠唤瞿芰私獗Ρζ绞钡氖秤胧沉浚芷轿缺ΡΦ那樾鳎⒈ΡΦ淖孕判摹W罱囊幌畹鞑橄允荆ΡΦザ澜偷那榭觯5年内由25.7%提升至31.3%,孤独进餐的宝宝越来越普遍,一旦父母无法了解宝宝进食状况,将会导致或加速宝宝的肥胖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决定宝宝胖瘦的这些关键你一定得知道》摘要:乳喂哺的宝宝的肥胖倾向,比人工乳哺喂的宝宝来得低。喂食母乳的宝宝,各种营养素的配给比例非常合适,即能让宝宝在身心发展上占据优势,又不会让宝宝发胖。同时,母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能减低消化与呼吸系统...
相关文章子女身材高矮随父 胖瘦随母孩子的胖瘦由谁决定
高矮胖瘦全因父母决定孩子的高矮胖瘦由谁决定?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