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 在这些地方一定要看好孩子(2)

2016-07-28  |  

  公园、小区、商场、超市、医院门口经常有样子和蔼的中年妇女,上前搭讪,夸孩子长得聪明漂亮,伸手要抱孩子,抱起孩子就跑。

  有的则几人合作,有人负责故意引孩子走开家长的视线,另一人则趁家长和别人说话不注意,抱着孩子消失在人群中或跳上路边同伙的汽车逃走,大多数家长不能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及时反应,等清醒过来,孩子和人贩子已不见踪影。

  请家长们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抱孩子,在遇到问路之类的搭讪时一定要牵好自己的小孩。

  在医院不要把新生儿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人贩子有时装扮成医护人员,从产妇或其家人手中接过孩子很快消失。

  3、大商场、超市、菜市场,不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

  上海的购物商场、超市极多,不少家长也喜欢带着小孩逛街。稍不注意,孩子就会被玩具、模型等吸引,离开家长的注意范围。这个时候,危机正在酝酿。

  在商场、超市等地方,混在人群中装做购物的人贩子会以极快的速度,趁家长挑选商品的时候,抱起手推车中的孩子消失在人群中。

  购物时,家长可以用带子将孩子的衣服系牢在手推车上,给人贩子增加难度,没那么容易带走孩子。在商场不要让孩子走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发现陌生人抱孩子,不要犹豫,马上呼救,冲上去抢过孩子并请周围的人扭住人贩子,打110报警。

  尽量使用婴儿专用背带,将孩子挂在胸前。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

  孩子能说话时,就训练孩子背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父母名字,教育孩子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背出电话号码。不要哭,以免引起潜伏在周围的人贩子的注意,不要跟任何没穿制服“好心帮助”的人走。

  4、学校门口、上学途中,还是接送到底吧

  2010年4月16日下午1点,三名小学生结伴前往学校上学,当他们快走到学校门口时,一辆面包车突然停下,车上下来三名男子将孩子们拖上了车。在车上,孩子们被反绑双手,双眼蒙上黑布。后来,这三个孩子靠着机智逃脱了歹徒的魔爪。但上学路上的危险却依然不容忽视。

  因此建议,学龄儿童最好有家人接送上学放学,否则应该和同学结伴上学放学。

  走路时最好走与机车道逆向的人行道,尽量靠里走,防止人贩子利用摩托车、面包车飞车绑架。尤其是13-15岁的女童更要注意,防止被卖淫团伙拐卖。

  学校和幼儿园也应当有相应的保护措施,对于来接孩子的家长进行甄别,不让陌生人冒名接走孩子。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