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 在这些地方一定要看好孩子

2016-07-28  | 陌生 孩子 拐卖 

  如何杜绝拐卖儿童,拐卖父女,是多年以来大家一直在讨论的问题。预防儿童被拐,除了家长要有一定的防范意识,也要让孩子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一、十大注意防止孩子被拐

  1、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在视线范围内,偶遇熟人不要只顾自己聊天。

  2、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

  3、家长尽量不要单独带孩子到人多的商店、热闹的街道、大型活动等场所。

  4、家长有急事时,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哪怕时间很短,也不行。

  5、大一些的孩子外出时必须让大人掌握行踪,并要求结伴而行,告诫孩子不要到荒凉、偏僻的地方玩耍。

  6、聘请保姆时,一定要查清其真实身份并掌握相关资料,防止引狼入室。

  7、在幼儿园或学校接送孩子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尽量别让外人代替接孩子。

  8、告诉孩子家庭住址、父母工作单位的全称及电话号码并要让其熟记,教一些鈥溄艏北芟这澋姆椒ā

  9、熟记孩子体貌特征及当日衣着特征,以备急用。

  10、孩子一旦失踪,必须立即报案,不可抱着侥幸心理与犯罪分子鈥溗搅蒜潯

  二、儿童被拐高发地点

  1、公园厕所门口,别让陌生人鈥湸畎咽肘

  李女士带着儿子去公园,一时间内急,就在厕所门口把孩子托给一个面容和善的姑娘看一下,自己进入厕所方便。谁知出了厕所,孩子和那个看管的大姐都不见了,从此再无踪迹。

  李女士追悔莫及的同时,也给了家长们一个教训。在公园厕所外这样的地方,常常会有人贩子鈥湺椎汊潯W抛白骱眯奈汊湸畎咽肘澅Ш⒆印H缓缶鸵蝗ゲ桓捶怠

  所以,不要把孩子交给任何陌生人看管,包括自称老乡的人,以及自称是某个家人或亲朋的朋友和同事,人贩子很善于伪装,不要以为抢夺孩子的人一定是恶狠狠的,有些人贩子是笑脸相对披着羊皮的。

  2、小区、公园、绿地、医院,公共场所人贩出没

  2006年7月,两岁的小男孩多多在小区里被拐走。据当时带着多多的奶奶回忆,自己被人缠着问路,等问路的走后,才发现孩子已经不见了,追悔莫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眨眼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 在这些地方一定要看好孩子》摘要: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 3、家长尽量不要单独带孩子到人多的商店、热闹的街道、大型活动等场所。 4、家长有急事时,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哪怕时间很短,也不行。 5、大一些的孩子外出时必须让大人掌握行踪,...
相关文章让孩子自己探索我的“功夫神龟”
抚摸胎教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对不起,老师错怪了你”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