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生育能力的那些药 看这里

2016-07-25  | 关节 氯喹 甲氨蝶呤 

  药物治疗是类风湿关节炎(RA)治疗的重要措施,患者需长期坚持服药。然而鈥準且┤侄锯潱┪镏瘟仆幸欢ǜ弊饔茫行┎∪艘虼怂嬉馔R⒃黾跫亮浚峁贾录膊》锤醇凹又亍

  一、羟氯喹

  羟氯喹是调节免疫类药物,现在多作为免疫类疾病的基础用药。

  储永良提醒:该药常见副作用有过敏、起皮疹,出现该副作用的患者应停用。此外还有心脏传导异常,此类患者也尽量不用。

  二、雷公藤

  雷公藤是中国特色的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药物,对于难治的类风湿关节炎常与甲氨蝶呤或来氟米特联合应用。

  储永良提醒:该药副作用相对较少,但还是有女性性腺抑制、引起男性**功能低下、胃肠不适等副作用,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患者应避免使用,而男性患者停药三个月即可正常生育。

  三、甲氨蝶呤

  甲氨蝶呤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最基础的药物,价格低廉。一般起始剂量5片,病情稳定后维持剂量3-4片。

  储永良提醒:该药会导致白细胞下降、胃肠道不适、口腔粘膜溃疡、肝功能异常等。有肠道不适或口腔溃疡的患者可加用叶酸片,检查出轻度肝功能异常者加保肝药物可继续应用,而检查出转氨酶大于2倍的患者建议调整为其他药物。

  四、柳氮磺吡啶

  柳氮磺吡啶一般与其他药物联用,除较轻的类风湿关节炎之外较少单用,起效较慢。

  储永良提醒:该药常见副作用有过敏(皮疹),出现该副作用的患者应停用。此外会引起男性**异常,拟生育者应停药一个月以上。

  五、艾拉莫德

  艾拉莫德属新型抗类风湿药物,作用弱于甲氨蝶呤、来氟米特、雷公藤等。

  储永良提醒:该药肝肾毒性较小,其他药物无法耐受的患者可以考虑使用,但价格昂贵。

  六、来氟米特

  来氟米特是比较常见的药物,对于较重、难治的类风湿关节炎常与甲氨蝶呤联合应用。

  储永良提醒:该药常见副作用是导致肝功能异常,血压升高,若因该药引起血压升高应予以停药。拟生育的女性建议提前停药1年。

  七、生物制剂

  生物制剂类药物可以联合甲氨蝶呤、来氟米特等药物使用,对于难治、预后较差的类风湿关节炎可以较好控制病情。

  储永良提醒:生物制剂会增加感染机会,肿瘤及结核患者尽量不用,乙肝患者应用时要慎重,需配合有效的抗乙肝病毒治疗,一旦有感染即停用。此外该药价格也相对昂贵。

  八、激素类药物

  激素类药物有较强的抗炎、抗免疫作用,但也是一把双刃剑,需要积极管理。

  储永良提醒:激素的主要副作用有消化道溃疡、骨质疏松、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兴奋等,一般应用时间不超过半年。患者可根据病情选择应用,提前预防副反应,如补钙、护胃等。

  九、止痛药

  止痛药作用是改善症状,主要用于类风湿关节炎的镇痛、退热,同时其消炎作用对于类风湿关节炎也有一定的控制效果。

  储永良提醒:使用止痛药前应进行身体状况评估,使用时注意不同时应用两种以上,不频繁更换品种,注意观察有无腹痛、大便情况等,疼痛消失即可停药,避免胃肠道、肝脏损害、过敏等。

  小精灵温馨提示:

  类风湿患者需要定期复诊,第一个月每周复查血常规、肝功能、监测血压等,之后每月一次,3个月后如病情稳定,可3月或半年复诊一次,复诊时医生会根据病情加减药量或变更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生育能力的那些药 看这里》摘要:呤 甲氨蝶呤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最基础的药物,价格低廉。一般起始剂量5片,病情稳定后维持剂量3-4片。 储永良提醒:该药会导致白细胞下降、胃肠道不适、口腔粘膜溃疡、肝功能异常等。有肠道不适或口腔溃疡的患者可...
相关文章母亲育龄影响女儿生育能力大龄妈会影响后代女儿生育
双手同样灵活的人,生育能力会比较弱喝啤酒为何也影响生育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