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海鲜不适合孩子吃 家长切记

2016-07-20  | 金枪 海鲜 适合 

  海鱼及贝类海鲜因为口味鲜美、营养丰富而备受消费者青睐。然而,海鲜也有好坏之分。

这些海鲜不适合孩子吃 家长切记

  一、5个最适合孩子吃的海鲜

  1.长鳍金枪鱼

  推荐理由:含汞量在安全范围内,污染物最低

  营养价值:金枪鱼肉质柔嫩鲜美,且不受环境污染影响,汞含量很低,健康又安全。鱼肉中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大量维生素D、钙、磷和丰富的铁质,鱼背含EPA,前中腹部含丰富的DHA,有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以及牙齿和骨骼的健康。

  食用方法:最好清蒸。蒸熟之后,妈妈捣烂成泥喂给宝宝吃。

  适合年龄:1岁以上

  注意事项:金枪鱼营养丰富,但因为含有汞,建议每周最多吃1次。

  2.养殖牡蛎

  推荐理由:惟-3脂肪酸和铁含量相对较高

  营养价值:1 份85克的养殖牡蛎含有超过300毫克的惟-3脂肪酸和约为1/3日推荐量的铁。牡蛎中含有糖原,牛磺酸,10种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A、B1、B2、 D,无机质如铜、锌、锰、钡、磷及钙等,其中所含的亮氨酸、精氨酸、瓜氨酸含量最丰富,是迄今为止人类所发现的含量最高的海洋物种之一,经常食用非常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食用方法:可以给宝宝做牡蛎汤。将牡蛎肉用清水洗净,放入沙锅内,加上生姜丝少许,再加适量清水,用中火煨成浓汤,开锅时加少量调料即可。

  适合年龄: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注意事项:贝类可能含有细菌,千万不要生吃,否则很容易致病,妈妈一定要煮熟给宝宝吃,同时也要避免宝宝接触牡蛎,防止染上细菌。

  3.三文鱼

  推荐理由:营养丰富,很少含污染物

  营养价值:三文鱼营养丰富,很少含有污染物。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1份约85克的野生三文鱼含1210毫克惟-3脂肪酸,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另外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可以清除自由基,提高宝宝免疫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海鲜不适合孩子吃 家长切记》摘要:成泥喂给宝宝吃。 适合年龄:1岁以上 注意事项:金枪鱼营养丰富,但因为含有汞,建议每周最多吃1次。 2.养殖牡蛎 推荐理由:Ω-3脂肪酸和铁含量相对较高 营养价值:1 份85克的养殖牡蛎含有超过300毫克的&Omeg...
相关文章3岁以下幼童勿过早食虾蟹海鲜过量食用海鲜 危害多多
提醒:海鲜和水果别一起吃海鲜2小时后方可吃水果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