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治宝宝便秘 改善饮食方法

2016-07-19  | 宝宝 天一 糖水 

  幼儿,若少吃纤维质,常吃煎炸热气的食物,也会较容易便秘。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婴幼儿,改善便秘的饮食方法有所不同。

巧治宝宝便秘 改善饮食方法

  1.新生儿至4个月

  每天一至两次,添加额外水分,可用葡萄糖水。很多妈妈恐怕葡萄糖水会惹风惹痰,其实这未必是对的,只要葡萄糖水浓度适中(浓度为5%,即约115g水配一平汤匙葡萄糖),便不用忧虑。

  2.4个月以上

  每天一至两次,添加额外水分,可给果汁、果糖水。如黑枣汁、西梅汁,均有软化粪便的功效,以1:1的比例稀释,喂给4个月以上的宝宝喝;或可将谷类食物调成糊状,喂给宝宝。

  3.6个月以上

  每天两次,添加额外水分,可给果汁、果糖水、麦芽糖水。另外可以为宝宝选择纤维质含量较高的蔬菜水果,做成果泥及菜泥;减少过量肉食、人工食物及高蛋白食物。

  4.1岁以上

  每天两至三次,添加额外水分,可给新鲜蔬菜、水果(尤其是不去皮的);减少零食,尤其是煎炸热气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巧治宝宝便秘 改善饮食方法》摘要:葡萄糖,便不用忧虑。 2.4个月以上 每天一至两次,添加额外水分,可给果汁、果糖水。如黑枣汁、西梅汁,均有软化粪便的功效,以1:1的比例稀释,喂给4个月以上的宝宝喝;或可将谷类食物调成糊状,喂给宝宝。 3.6个...
相关文章大事件 攻克宝宝便秘奶粉宝宝便秘什么方法能缓解
饮食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给便秘宝宝的辅食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