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孩子的教养那些事 父母必须收藏

2016-07-18  | 幼儿 父母 孩子 

  孩子长到三岁之后,父母也对孩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孩子能自己穿衣、吃饭、收拾玩具等,甚至还会要求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性活动,同时很多父母也反映,这个阶段的孩子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如入园的问题、同伴交往的问题等,不知该如何应对。下面一起来谈论一下3-6岁孩子的成长关键点。

  一、孩子入园,父母要耐心陪孩子度过

  与3岁前相比,鈥溔朐扳澥3-6岁孩子避不开的一个大课题。因为3岁以后,孩子们有了社会化的需求,开始走出家庭、进入集体(幼儿园),有了集体生活鈥斺斦馐呛⒆映沙す讨械囊淮笞鄣恪5比灰彩呛⒆拥囊淮筇粽健

  一位妈妈说:鈥溛壹冶ΡΥ咏锥翱季涂弈肿挪豢先ィ豢嫉氖焙颍刻旎乩戳苑顾跬嬗蜗范济挥行酥拢糯笕四肿挪蝗ビ锥啊@鲜Ψ从澈⒆釉谘?吹侥吧鲜μ乇鸬ㄐ ⒁膊辉趺锤鸬男∨笥淹妫苟欢涂蕖5窃诩依锘蚱绞蔽颐谴鋈ネ娴氖焙颍永床蝗仙摹:⒆颖匦氲蒙嫌锥奥穑克饷赐纯啵颐窍敫纱嗖蝗盟嫌锥傲耍恢刹豢梢裕库

  应该说,每个人在面对新事物时内心都会既期待又忐忑,这是人类的本能反应。入园焦虑反应也是如此,只是因为孩子的情绪反应更为直接,内心里的不安、担忧、恐惧也会被无限放大。

  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个案例中,妈妈自己的焦虑显而易见。若是父母总担心孩子小无法适应幼儿园生活,或忧虑孩子吃不好睡不好,怕孩子受欺负鈥︹ξ扌沃谢峒泳绾⒆拥慕孤欠从ΑU馐且蛭改傅慕孤呛⒆邮悄芨惺艿剑⒒岽莞⒆印

  其实,每个孩子都会出现入园焦虑,只是每个孩子的反应时间不等而已,有的是几天,有的是几周,有的可能需要一两个月甚至更长。这是孩子成长过程的阵痛。如果父母前期给予了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孩子安全感建立的好,那么孩子适应入园就会更加容易、适应期也就更加短。

  面对孩子入园时出现的分离焦虑,父母最该做的是,一方面要经常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的情况,并做好孩子与老师沟通交流的桥梁;另外,每天多跟孩子互动,关注孩子的积极表现,多鼓励夸奖孩子;另一方面,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在孩子闹脾气的时候多共情,并做积极引导。再则,多跟孩子聊一些幼儿园开心的事,帮孩子与老师、小伙伴熟识起来,可跟小朋友相约一起上下学、一起做活动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6岁孩子的教养那些事 父母必须收藏》摘要:了社会化的需求,开始走出家庭、进入集体幼儿园,有了集体生活——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大转折点。当然也是孩子的一大挑战。 一位妈妈说:我家宝宝从进幼儿园开始就哭闹着不肯去,一开始的时候,每天回...
相关文章孩子的家庭教养类型夫妻育儿搭配 严厉VS放任
新生儿父母必知的5个方面独家夫妻搭配育儿有秘笈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