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自闭症与天才只一墙之隔 就看你引导方法了(5)

2016-07-12  |  

  据称,无论什么高难度旋律,只要德雷克听过一遍,便可丝毫不差地复奏出来。纵观音乐史,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恐怕只有神童莫扎特,德雷克也因此被誉为“再世莫扎特”。

  另外一个典型的例子则是,美国盐湖城的基姆·皮克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天才,他精通从文学到历史在内的15个不同领域,能一字不漏地背诵至少9000 本书的内容,但他在其他方面却有些“弱智”,如不会穿衣服等。好莱坞电影《雨人》就是以他为原型。美国宇航局科学家称,他们上周已经用研究太空旅行对人体影响的高科技设备,对基姆·皮克的脑部进行了扫描检测,试图了解他的大脑的秘密。能记住9000本书

  现年53岁的皮克是一个自闭症患者,但也被人称做“超级天才”,因为他在历史、文学、地理、体育、音乐等15个不同领域都有着超凡的天赋。据为他进行脑部扫描的加州医学中心主任理查德·波尔利称,皮克的大脑不仅具有独特的能力,并且所有证据显示,随着时间流逝,他的大脑仿佛也变得越来越聪明。

  皮克经常在下午来到盐湖城公共图书馆看书,每看一本书他都几乎能过目不忘,有时候他甚至无聊地看电话号码簿,并能将一本号码簿上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一字不差地记住。据皮克的父亲弗朗称,当皮克还只有12到20个月大时,他就能记住父母向他朗读的每一本书的内容,直到如今,皮克的大脑至少记住了9000 本书的内容。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你家宝宝不幸是自闭症宝宝中的一员,请一定不要绝望,尝试去发现和培养孩子当下特有的兴趣爱好。虽然未必也能培养天才出来,但起码能够丰富一下自闭症宝宝的精神世界。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