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注意 喂奶时注意防止新生儿窒息

2016-07-07  | 窒息 新生 平躺 

  由于宝宝大脑尚处于发育阶段、身体协调性不足,窒息是经常出现的意外,它将直接威胁宝宝的生命安全。

妈妈注意 喂奶时注意防止新生儿窒息

  1、 很多父母在天气变化较大、外出风大等环境下,喜欢将宝宝捂得严严严实实,甚至有时候将脸也盖住,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呼吸不畅以致窒息。因此不论何时也要尽量让宝宝小脸露着以呼吸到新鲜空气。

  2、有些年轻妈妈过于粗心,以至于在哺乳时乳房压迫宝宝口鼻而浑然不知,这样的情况多数发生在夜晚哺乳时妈妈睡着;同时,如果宝宝和父母一起睡,父母睡着后胳膊压住宝宝口鼻也可能造成窒息。因此夜晚哺乳时妈妈要保持清醒,宝宝最好不要与父母同床睡眠。

  3、宝宝吃奶时很容易出现溢奶现象,如果宝宝平躺时溢出的奶呛到肺里则容易造成窒息。因此喂奶时尽量不要让宝宝平躺。

  4、宝宝如果患有呼吸道疾病,则容易出现呼吸道分泌物增多进而引发憋喘窒息。此时父母要注意及时就医,并重视夜间宝宝护理,经常起床观察宝宝呼吸状况。

  5、此外,宝宝颈部肌肉力量不足,如果俯卧时宝宝不能及时抬头或翻转很容易出现窒息。因此宝宝躺着时尽量采用侧卧或仰卧姿势,并注意床头不要放置软的枕头或玩具。

  婴儿窒息急救方法:

  如果怀疑宝宝咽部有异物阻塞,但他仍然哭和咳嗽,可以让他继续咳嗽,并仔细观察有无异常。注意,此时不要拍他的背部或给他水喝。

  1.如果婴儿不能哭、咳嗽或呼吸,或者发出尖锐的声音,大人可以站起来,让宝宝的腹部贴着大人的前臂,屈曲一侧膝关节,把前臂放在大腿上,让婴儿的头部越过屈曲的膝关节,用另一侧的手掌在婴儿两侧肩胛骨之间轻拍5次,每次都尝试着促其排除异物。

  2.如果婴儿呼吸道仍然被阻塞,可把他轻轻地反过来,大人把2到3个手指放在婴儿胸骨的中央部,做5次胸部按压之后要检查一下婴儿的口腔。如果做了3轮背部拍打和胸部按压后异物仍然未清理干净,就要打电话叫救护车。此时,应继续实施以上抢救措施,帮助婴儿存活。

  3.如果婴儿的意识丧失,但仍有呼吸,可让他仰卧,头轻轻倾斜向后,用一个手指在婴儿口内触摸并清除阻塞的异物。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婴儿丧失意识并停止呼吸,要进行心肺复苏。如果有脉搏但是没呼吸,应继续抢救以恢复呼吸。用一只手将婴儿的头向后倾斜,用另一只手托起下颌以通畅呼吸道。把口对准他的口和鼻,每隔3秒向宝宝的口鼻内小幅度吹一次气,直到婴儿恢复自主呼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注意 喂奶时注意防止新生儿窒息》摘要:,宝宝最好不要与父母同床睡眠。 3、宝宝吃奶时很容易出现溢奶现象,如果宝宝平躺时溢出的奶呛到肺里则容易造成窒息。因此喂奶时尽量不要让宝宝平躺。 4、宝宝如果患有呼吸道疾病,则容易出现呼吸道分泌物增多进而...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儿窒息最好让他独睡新生儿睡眠的环境
新生儿在什么环境下睡眠最好?预防新生儿窒息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