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2016年春季园务工作总结

2016-07-02  | 幼儿 工作 春季 

  本学期我园共有5个班级、100名左右幼儿。在晋江市教育局、安海教委办学前教育工作的引领下,在大地中心对校园园务工作的指导下,坚持以国际视野培养完整儿童为教育宗旨,继续以保教结合为原则,安全工作紧抓不放,突出美术教育特色并以促进幼儿发展为目的,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工作。现将本学期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保教工作:

  本学期我园在保教常规工作方面,继续多渠道开展活动,提升园内的保教质量。

  严格执行保教管理制度,要求教师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计划并督促保教主任做到认真批阅,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对教师备课实行每周晨会检查,使教师做到课前有教案、有教具,作好充分的课前准备,保证课堂教学的扎实开展。学期末,要求教师上交教育笔记、教学效果分析小结及各类总结,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把平时的工作纳入学年考核,使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本学期继续以美术教研为主,开展了18场的现场教学观摩活动,针对各位教师的活动,进行有针对性、有效性的评价,通过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师的组织能力和幼儿的绘画能力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我园采用鈥溓虢醋叱鋈モ澋姆绞健1狙谠谄滩砍さ墓匦挠氚镏拢匮肓巳魃诚厝脑俺ざ晕以暗慕逃萄В萄谢疃形谝恢艿母嘀傅肌2⒎直鹱橹糠掷鲜Σ渭酉妹牌墓歉山淌ε嘌怠⒈=讨魅闻嘌导鞍埠U蚪涛炀侔斓南喙嘏嘌导敖沧1狙谖以鞍凑战涛煳募才牛傩邪埠U蚪淌Φ茏庸娼补适卤热疃∨晌以靶碛衿祭鲜Σ渭拥闫热⑷倩袢冉薄N颂岣呓淌κ樾吹乃剑欣鲜疃咐杓苹疃7直鹧∨晌以靶韝x,黄xx老师进行参赛,分别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

  为了锻炼幼儿台风及口语表达能力,创设更多的可供幼儿展示自我的平台与机会,我园于本学期举行了鈥溈ɡ璷k比赛鈥潯⒔补适卤热BC mouse视频演讲大赛,绘画大赛、我是歌手等活动。

  二、后勤、卫生保健、安全工作:

  后勤工作是每所校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强有力后盾及保障。办园以来,我园始终坚持将后勤的安全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后勤主任平时监督管理好幼儿园基础设施设备,做好维修保养工作,确保财产的使用安全,对于小型维修工作能尝试自己动手完成,竭尽所能地节约了校园维修经费的开支。并于平时倡导督促全体教职工节约用水、用电、办公用品等,有效地做到物尽其用,减少资源浪费,真正做到开源节流。

  根据上级安全文件的要求部署相关工作,督促后勤主任积极推动交通安全、防溺水、反恐防暴、防火、防震、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日(周)、食品安全、国家安全法、禁毒、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各类专题的安全宣传教育。高度重视幼儿的安全教育,平时主要通过一日活动贯穿安全教育、每日离园前5分钟安全教育、每周国旗下讲话、各类安全主题活动课等形式,使幼儿从小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本学期我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寝室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和反恐防暴演练,在5月份开展的地震逃生演练中改变了以往的演练方式,通过布置演练的各项工作如人员安排、逃生路线等但未告知具体日期及时间的方式,使全体教职工和幼儿掌握安全知识及正确的逃生方法,同时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本学期我园于5月份通过一键报警系统的检测,将校园的视频监控平台与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实现联网,大大提高了校园安防工作的效率。

  保健管理方面,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膳食委员会,由家委成员、老师、班级家长、厨师共同参与。严把新生入园关,确保入园体检率和预防接种证查验查验率均达100%;5月份协助组织本学期新生进行身高、体重复查,复查率达100%。联系卫生院医生来园为幼儿进行体检。平时督促保健医生对各岗位后勤人员的卫生消毒常规工作做好督导工作,每周通过后勤会议对卫生检查结果进行公布,提出亮点,指出不足,使卫生消毒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共同维持校园整洁,为每位幼儿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健康的成长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2016年春季园务工作总结》摘要:育笔记、教学效果分析小结及各类总结,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把平时的工作纳入学年考核,使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本学期继续以美术教研为主,开展了18场的现场教学观摩活动,针对各位教师的活动,进行有针对...
相关文章2009年春季学期保教工作总结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月计划
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个人工作总结马燕幼儿园教育评价制度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