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入园不当做法与正确做法(2)

2016-06-27  |  

  二、家长要学会“冷处理”,问老师好过问孩子

  “儿子从幼儿园回来说他心情不好,但具体原因又不让问,看着可怜的儿子心里酸酸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一位叫做小路的家长在贝聊社区的 “亲子话题”版说出了自己的担心。这个问题确实比较普遍,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以后,很担心他们在里面受了委屈,他们会千方百计地从孩子嘴里打听在幼儿园里发生的事,“今天有没有小朋友欺负你啊?”、“老师对你好不好啊?”,甚至有的直接问“老师有没有打你”。有时候,孩子不愿意多说或者表述不清,家长们就根据孩子低落的心情,揣测出他在幼儿园里的悲惨经历,于是变得忧心忡忡。

  刘子月是位幼儿园老师,她建议发帖子的这位家长和老师好好谈谈,“老师很欢迎家长们多问问孩子在校的情况,把我们当朋友一样,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出来。”开心果果建议家长,特别是小班新生的家长,回家以后不要问孩子关于幼儿园的任何问题,“原则上要冷处理,孩子愿意自己说就跟T A分享,不乐意说就一句也不要问。因为那是孩子的‘痛’,好不容易从‘苦海’里解脱,回到温暖的家,家长还要重复强调,那是多么痛苦的领悟啊!很多孩子甚至还会因此做噩梦。”

  家长和老师并不是互相对立的两个群体,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都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开心。社会上有很多矛盾都是因为沟通不顺畅,幼儿园的孩子那么小,语言表达能力还不够清晰,家长最好不要通过他们的情绪和语言来揣测老师的行为,有什么问题,不妨打开天窗说亮话,如果不好意思或者不方便面对面地交通,还可以通过贝聊这个免费沟通的平台。

  三、送孩子入园不当的六种做法

  1、善意谎言、不辞而别

  “今天不去幼儿园,快点穿好衣服,妈妈带你去看鱼!”、“你去跟小朋友玩,妈妈上厕所,妈妈不走。”很多家长都是用这种方式把孩子骗到幼儿园,为了不直接面对孩子的眼泪和纠缠,就不辞而别,当孩子发现家长不见的时候,会哭得更凶,而且会让孩子失去了对亲人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