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动作很危险 家长千万不要在做

2016-06-24  | 哭闹 脑部 哭声 

  贵州某地一个刚出生两个月的婴儿,有一天晚上突然开始哭闹,妈妈抱起来哄了很久都没有停下来,就在家里人都一筹莫展的时候,奶奶抱起孩子用力摇了几下,孩子就停止了哭声,慢慢睡着了。

这个动作很危险 家长千万不要在做

  父母以为没事了,谁知道第二天醒来之后,婴儿就再也不哭不闹,像是傻了一样,父母如何逗趣都没有一点反应,并且还很嗜睡。这可吓坏了父母,赶紧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医生很沉重的告诉父母,孩子得了婴儿摇晃症候群,可能会成为终生植物人。这个消息对于这个刚获得新生儿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父母一直弄不明白,好好的孩子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医生在得知奶奶曾经用力摇晃过孩子的事情后,告诉父母因为婴儿的头脑还没有发育完全,里面就像豆腐脑似的,用力摇晃会对婴儿脑部造成伤害,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死亡,造成无法磨灭的遗憾。

  当宝宝哭闹时,一些父母在暴躁和盛怒的情况下猛烈摇晃宝宝,或者是将宝宝抛到空中再接住、抱着宝宝旋转等,都会对宝宝的脑部产生扭曲压迫。那么,在宝宝哭闹时,父母怎样才能有效的安抚宝宝的情绪呢?

  1、掌控宝宝情绪

  虽然宝宝的哭声会让家长心烦意乱,但是家长必须要了解到宝宝哭的时候代表了什么。婴儿不会说话,鈥溈掴澗褪撬俏ㄒ坏挠镅裕改溉绻芄煌ü粘9鄄炖凑莆毡ΡΦ牡南才Ю郑湍芄辉诒Ρ薜氖焙蚣胁鹫校锏礁玫陌哺ПΡΦ男Ч

  2、检查宝宝是否不适

  宝宝在对外界环境感到不适时就会哭闹,这种时候父母就要检查一下宝宝是否饿了,是不是该换尿布了,或者是热了、冷了等。并且刚出生不久的宝宝都喜欢被包裹着,所以父母可以尝试把宝宝包裹在一个舒适的襁褓里,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吧~

  3、及时就医

  如果安抚了很久宝宝还是在哭闹,并且宝宝外部身体也没有不舒适的地方,父母就要考虑一下带着宝宝去看医生了。因为宝宝如果是腹痛等问题的话,是无法从表面看出来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父母在照顾宝宝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做剧烈摇晃、反复抛接等危险动作,让宝宝在安全的环境中,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个动作很危险 家长千万不要在做》摘要:有停下来,就在家里人都一筹莫展的时候,奶奶抱起孩子用力摇了几下,孩子就停止了哭声,慢慢睡着了。 父母以为没事了,谁知道第二天醒来之后,婴儿就再也不哭不闹,像是傻了一样,父母如何逗趣都没有一点反应,并...
相关文章这样的动作很危险学习用拇指和食指捏取小东西
小儿鼻腔里有异物对宝宝进行安全教育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