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不要再给宝宝戴银饰了

2016-06-24  | 小银 银饰 宝宝 

  宝宝出生之后,家人喜欢给宝宝戴各种的银饰,豆妈也给小豆子戴过小铃铛和小银锁,当时觉得宝宝戴上好可爱,可是自从听了这个妈妈的故事之后,豆妈再也不敢轻易给宝宝戴银饰了。

家长注意 不要再给宝宝戴银饰了

  端午节的时候,宋女士带着刚出生4个月的女儿和丈夫一起回湖北老家,晚上睡觉前婆婆送给宝宝一套银质的饰品,说是祖上传下来的东西,要给宝宝当见面礼。宋女士拿到银饰之后很开心,第二天就给女儿戴上了。

  可是没想到的是,过了没几天,宝宝的身上出现了很多小红疙瘩,同时还发起了高烧。在老家的小诊所里看过之后,宝宝的症状不减反增,偶尔还会出现惊厥的状况。宋女士一家赶紧把宝宝送到正规的医院里,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医生告诉宋女士问题出在了奶奶送的一套银饰上。

  一些封建思想认为,老的银饰能够辟邪,所以越老的银饰越好。其实不然,很多银饰或多或少都会含有杂质,尤其是一些劣质的金银首饰,由于提纯不够,会残留一些重金属,还有一些商家为了使饰品看上去更美观,会添加铬含量,导致饰品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极易导致过敏甚至中毒。

  一般情况下,纯金银的首饰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父母需要警惕的是,不纯的金银首饰中会含有镍或铬等金属成分,会刺激婴儿娇嫩的皮肤,不宜让婴儿接触到或者佩戴。尤其是一些来源不明的饰品,需要专业的机构鉴定之后才能选择是否能给宝宝佩戴。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父母想要给宝宝戴金银首饰,一定要选择质检合格、信誉较高的产品,做工粗糙、打磨不光滑、质地较硬的饰品,最好不要给宝宝佩戴。小件饰品也不要让宝宝戴,防止宝宝误吞或卡着喉咙,出现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注意 不要再给宝宝戴银饰了》摘要:礼。宋女士拿到银饰之后很开心,第二天就给女儿戴上了。 可是没想到的是,过了没几天,宝宝的身上出现了很多小红疙瘩,同时还发起了高烧。在老家的小诊所里看过之后,宝宝的症状不减反增,偶尔还会出现惊厥的状况。...
相关文章幼儿拍照片应注意什么宝宝说梦话正常吗?
花园的安全措施宝宝睡觉说梦话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