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孩子的礼貌培养

2016-06-22  | 礼貌 孩子 甜甜地 

  带着孩子时在路上遇到了熟人,父母总希望孩子能甜甜地叫声鈥準迨灏⒁题澔蜮溡棠题潯?墒呛⒆映32慌浜希趺匆膊豢细思掖蛘泻簟U庋暮⒆邮遣皇蔷外溍焕衩测澞兀渴遣皇蔷外溓返鹘题澞兀

  我认为并不尽然。如果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也许有些事儿并不能那样鈥溕细偕舷哜潯5庋档幕埃训澜毯⒆逾湺衩测澋钠分什恢匾穑扛改傅降子Ω迷趺醋瞿兀

  鈥湶淮蛘泻翕澥敲焕衩猜穑

  一位妈妈说:鈥溛业暮⒆酉衷诹剿甓啵罱飞吓龅饺宋胰盟扳樖迨邂櫥蛘哜槹⒁题櫍褪遣豢希膊恢朗俏裁础K郧安徽庋模岸问奔湓谛∏锘够嶙彀吞鹛鸬亟腥恕W罱窃趺椿厥履兀库

  两岁多的孩子,自我意识快速发展。这段时间不愿意打招呼可能有多种原因。

  1、可能是她在观察。孩子在逐渐成长的过程中有了更多的自我意识和想法。对于父母而言的熟人,在孩子眼里也许是第一次见面的生人,孩子有点警惕心是很正常的事儿。我女儿开心现在见人第一面的时候似乎也不太喜欢叫人,但如果多见几次熟了,她就变得很热情。

  2、可能跟她当时的情绪有关,也许她只是暂时不高兴了,所以你让她做什么她都不太乐意去做。

  3、就是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很希望表现出自己的意志,不愿盲目地听从父母,父母发指令让她做什么她反而偏不去做。如果这个时候硬是逼迫和强制她叫人,她很可能因此而出现强烈的逆反行为,就是不叫人。

  所以爸爸妈妈要做的,一是做好榜样,让孩子觉得见人打招呼是一件自然而愉快的事情;二是不强迫,不要让孩子排斥这个行为,这个阶段过去以后孩子可能自己也会开始喜欢跟人打招呼了。

  鈥湶欢窒礅澥敲焕衩猜穑

  有朋友带着孩子来我们家玩。朋友家孩子一岁多,比我们家孩子小点儿,拿着喜欢的玩具不撒手。我们家孩子一见急了,喊着玩具是他的,硬是抢了回来。我说:鈥湹艿艿谝淮卫次颐羌彝妫阌Ω么蠓揭坏恪b澦静惶垢夷郑梦姨乇疝限危谂笥衙媲跋缘梦医逃厥О堋N腋迷趺唇趟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年龄孩子的礼貌培养》摘要:想法。对于父母而言的熟人,在孩子眼里也许是第一次见面的生人,孩子有点警惕心是很正常的事儿。我女儿开心现在见人第一面的时候似乎也不太喜欢叫人,但如果多见几次熟了,她就变得很热情。 2、可能跟她当时的情绪...
相关文章有礼貌好孩子养成方案孩子说话不礼貌如何纠正
孩子说话不礼貌一定要纠正小猴学礼貌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