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狗见了土狼要叫个不停

2016-06-22  | 农活儿 翻地 庄稼活儿 

  有一只狗,名叫波波,它感到自己又要烧饭又要洗衣服,生活太艰苦了,决定娶一个妻子。它看中的对象是邻村一个又年轻、又漂亮、又聪明的姑娘。它大胆地向姑娘的父母亲求婚,姑娘的父母亲满口答应了。

  鈥溛颐敲挥欣碛删芫恪K渌的慵依锖芮睿送δ芨桑绕涫谴蛄裕钟赂矣帜谛小2还凑障肮撸慊故怯Ω媚闷咐窭囱剑♀

  鈥溛沂翟诿挥星蚱咐瘛b澙鲜蛋徒诺牟úㄋ怠

  鈥溎敲矗闶熘诎盐颐羌业牡胤槐橐残小b

  鈥溛掖永疵桓晒诨疃一故谴鹩δ忝恰b

  姑娘家的地有好大一块。尽管波波很卖力气,每天除了吃饭喝水,连觉也睡得很少,但翻地的速度仍然很慢。

  第八天,土狼莱莱正好经过那儿。它和波波是老朋友,但心眼儿不怎么好。波波已经上过它的许多次当了,但每次它都用花言巧语遮掩过去了,所以波波每次也都原谅了它。

  鈥溎愫茫坎úǎ阍趺锤善鹋┗疃戳耍库

  鈥溛蚁肴⒁桓龉媚镒銎拮樱墒俏壹依锖芮睿磺蚱咐瘢媚锏母改副憬形野阉羌业牡胤槐椋凳且曰畲瘛b

  鈥溎阋⒌墓媚锸撬库

  波波照实告诉了莱莱。

  莱莱一听波波的未婚妻是个百里挑一的漂亮姑娘,心里便打起了坏主意。

  鈥溎阄蠢吹脑栏改敢闶裁词焙虬训胤辏库

  鈥満筇臁b

  鈥湴パ剑⊥晾羌僮巴榈厮担皇O铝酱蠖嗔耍傻鼗故O乱恍“胙健?蠢矗阄蘼廴绾我膊荒馨词蓖瓿闪恕U庠趺窗炷兀库

  鈥準茄剑≌婕彼廊肆耍伊菹⒁换岫忌岵坏谩b

  鈥溍还叵担〔úǎ∥依窗镏惆桑∥笥言劭梢粤嚼卟宓叮傻愣钏闶裁矗♀

  于是,土狼和狗一起翻起地来。

  第十天,地全部翻完了。波波十分高兴,它向莱莱表示感谢。

  鈥溍皇裁矗♀澙忱臣僮翱推厮担湶还蚁敫阋黄鹑ゼ愕奈椿槠蓿梢月穑库

  鈥湹比豢梢裕♀

  两个朋友一起出发了。

  波波想到就要和漂亮的姑娘结婚了,高兴得不得了,它想象着婚后的幸福生活:它去打猎,妻子在家做家务;它们相亲相爱,欢欢乐乐。它还要把院子整理得漂漂亮亮的。总之,它要建立一个美满的小家庭。

  狗和土狼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莱莱微笑着说道:鈥溛颐歉闪苏饷炊嗷睿翟诶哿耍铱聪仍谡饫镄菹⒁幌孪锤鲈璋桑≡偎担蠢吹脑栏改噶耍阋灿Ω么虬绲酶筛删痪坏牟藕醚剑♀

  波波赞许地点了点头。

  鈥湶还úǎ澩晾怯炙担澰勖怯Ω寐至飨矗偃缒悴环炊缘幕埃揖拖认窗伞b

  莱莱洗完以后,叫波波去洗。波波脱下衣服,放在一块干净的地方,便跳进了河里。

  莱莱见波波游远了,马上拿起波波的衣服,躲到一个僻静的地方点火烧了,然后跑到姑娘家里。

  鈥溎忝呛茫库澙忱诚蚬媚锏母改盖氚驳馈

  鈥溎愫茫∧闶撬库

  鈥溛医欣忱常遣úǖ暮门笥选b

  鈥湶ú兀库

  鈥湴Γ”鹛崃耍∈煲郧埃壹谑飨潞纫泳疲椅仕诟墒裁矗担衡溛蚁牒鸵桓龉媚锝峄椋改附形野阉业牡胤槐樽髌咐瘛N铱戳艘幌拢饣钐蚜ζ耍揖龆ㄈフ伊硪桓龉媚铩N⒗掀懦哉饷创蟮目嗵簧纤懔恕b

  说到这儿,莱莱停了一下,见姑娘的父母注意地听着,丝毫没有怀疑的样子,便又继续讲下去:鈥溈晌胰衔慵业墓媚锸鞘澜缟献羁砂墓媚铮乙⑺銎拮樱员惆涯慵业牡匾豢谄炅恕b

  姑娘的父母完全相信了莱莱的话,便把女儿嫁给了莱莱。

  波波呢?它洗完澡,上了岸,发觉衣服不见了,东找西寻,毫无踪影,还以为是莱莱跟他开玩笑呢,它喊了几声,听不到回答,这才知道又上了莱莱的当了,因为没有衣服,它就没敢到姑娘家去。

  这次波波看透了土狼的本性,坚决和它一刀两断了。现在,你们看,狗一见到土狼就汪汪直叫,它这是在怒骂土狼不讲情义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狗见了土狼要叫个不停》摘要:次它都用花言巧语遮掩过去了,所以波波每次也都原谅了它。 你好?波波,你怎么干起农活儿来了? 我想娶一个姑娘做妻子,可是我家里很穷,没钱买聘礼,姑娘的父母便叫我把它们家的地翻一遍,说是以活代礼。 你要娶的...
相关文章爱哭的小弟弟记忆
我的妹妹--娃娃妈妈请保护宝宝的好奇心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