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小偷

2016-09-05  | 黄鼠 木薯 黄鼠狼 

  从前,狗和黄鼠狼是一对好朋友,但它们住在两个村子里,平时见面的机会不多。

  一天,狗对黄鼠狼说:鈥溤勖鞘呛门笥眩捎植荒芫<妫舛啾鹋ぱ剑∥蚁朐勖怯Ω冒岬揭豢槎。闼的兀库

  鈥溛乙舱饷聪耄媸遣荒倍涎剑♀澔剖罄腔卮稹

  鈥溎敲矗蹈删透桑勖窍热フ乙桓霭簿驳牡胤剑匦赂且蛔孔印b

  两个朋友同心协力,很快,新居就落成了。狗和黄鼠狼高高兴兴地搬了进去。

  当天晚上,两位朋友坐在院子里愉快地聊天:鈥溤勖怯辛艘桓龉餐募伊耍梢砸豢槎罨ハ嗾展肆耍吹娜兆右欢ㄊ呛苄腋5摹b澔剖罄撬怠

  鈥湽庥蟹孔踊共还唬勖腔褂Φ碧碇眉讣揖撸笞雷永玻首永玻怖驳鹊取b澒匪怠

  鈥溎堑比涣耍钪匾氖鞘吵鳌b

  鈥湺裕≡勖亲≡谝黄穑愠缘亩骶头奖愣嗔恕b

  鈥溛铱丛勖怯Ω梅忠幌鹿ぁb

  鈥湺裕∥野滋烊フ夷臼怼⒂衩籽绞裁吹模阃砩先プ郊ρ窖佳绞裁吹摹b

  鈥溞校【驼饷窗欤♀

  新的生活开始了。它们一个白天干活,一个晚上干活;一个去找素食,一个去寻荤食。谁见了都要称赞它们俩是一对幸福的朋友。

  狗虽说可以吃素食,但也觉得吃鸡肉比吃木薯香。每天晚上,当黄鼠狼出门时,狗就偷偷地把食橱里存放的肉吃个精光,而这些肉本来是备用的,万一黄鼠狼一无所获,回来时可以做一顿夜餐。

  开始,黄鼠狼每次出去都满载而归,所以并没有注意食橱里边的肉少了没有。一天晚上,黄鼠狼出去转了一夜,空手而回,打开食橱一看,吃晚饭时特意留下的一块鸡肉不见了。它忙去问狗是怎么回事。

  鈥湴パ剑♀澒芳僮澳涿畹厮担溛乙菜挡磺澹赡苁潜恍⊥低等チ耍宜帕耍坏愣膊恢馈b

  黄鼠狼相信了朋友的话,只好空着肚子睡觉去了。

  过了几天,黄鼠狼又发现食橱里的一只鸭子不见了,它又问狗:鈥溛壹堑们迩宄模酝矸故痹勖鞘A艘恢谎甲樱趺聪衷谟植患四兀库

  鈥湸蟾攀切⊥低等チ恕N宜帕耍坏愣膊恢馈b澒坊故钦饷此怠

  黄鼠狼没再说什么,只好饿着肚子去睡觉了。

  又过了几天,黄鼠狼发现食橱里的一只火鸡不见了,它又去问狗,狗又说是小偷偷去了,黄鼠狼还是信以为真,只好饿着肚子睡觉去了。

  这样,日子一长,狗吃得膘肥肉壮,而黄鼠狼却越来越瘦了。

  于是,黄鼠狼决定去求巫师来帮忙抓小偷。

  鈥溛资ο壬∥颐鞘吵骼锏娜獬1恍⊥低等ィ肽敫霭旆ê寐穑库

  鈥溔馐鞘裁词焙蚨模库

  鈥溡估铩D鞘蔽页鋈ジ苫盍耍业呐笥言诩宜酢U飧鲂⊥嫡婊担∶看味即蚩吵鞯拿牛牙锉叩娜馔档靡坏悴皇#Φ梦页33圆簧弦共汀D欢ㄒ镂野研⊥蹈峡齑。蝗坏幕埃揖投龀霾±戳恕b

  巫师很同情黄鼠狼的遭遇,一口答应了它的请求,说:鈥溦獠荒眩∥腋阋徽欧剑惆阉旁谑吵骼锞托辛耍俳苹男⊥狄才懿涣恕2还闱虿荒芨嫠弑鹑耍愕呐笥压贰b

  第二天,正逢佳节,黄鼠狼和狗都被邀请去参加庆祝会,因为狗能敲一手很好听的鼓,黄鼠狼会玩巴拉丰①。

  出发以前,黄鼠狼烤好一只鸭子放在食橱里,并偷偷地把符纸也放了进去。

  庆祝会在一个很大的广场上举行。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参加了,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家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庆祝今年获得丰收,祝愿来年风调雨顺,祈求老天除病消灾。

  庆祝会开到一半,狗和黄鼠狼都累了,由另外两个伙伴把它们替换下来。

  但不一会儿,黄鼠狼又加入了跳舞的队伍。

  这时候,狗趁机悄悄地溜回家里,左右看了看,见没有人,马上打开食橱的门,去拿烤鸭。没想到碰了一下符纸。就像橱里边有锁一样,一下子把手锁住了,再也不能动了。狗急得浑身冒汗,拼命往外拽;可拽了半天,胳膊都快拽断了,还是无济于事;没办法,只好趴在食橱门口不动了。

  夜深了,庆祝会散了,黄鼠狼回到家里。它看到食橱的门前有个黑乎乎的东西,以为真的是小偷呢,马上喊了起来:鈥溩バ∮洌∽バ⊥担♀

  鈥湵鸷傲耍∈俏遥♀澒酚衅蘖Φ厮怠

  黄鼠狼一听。是狗的声音,心里又气又恨,它说:鈥溹蓿≡茨愎ニ档男⊥稻褪悄阕约貉剑♀

  鈥溎闾宜担澒房奚プ帕痴绲溃溛也皇切⊥怠8詹盼仪霉那美哿耍牖丶依葱菹⒁换岫每醇⊥翟谕刀鳎疑先プニ盐掖蛏颂幼吡耍胰床荒芏恕b

  鈥溗懔税桑∧愎ピ艉白皆簦宋遥医裉煸僖膊换嵘夏愕牡绷耍∥野逊椒诺绞吵骼锪耍悴煌党钥狙迹衷趺椿崤龅椒降模库

  狗无话可说了。

  黄鼠狼把烤鸭拿出来,报复地说:鈥溓装男⊥迪壬∠衷冢圆黄鹆耍庵豢狙加晌依炊老砹恕b澦底牛剖罄撬合乱惶跹纪龋沤炖铮室饨赖霉峭犯癖栏癖赖叵臁

  鈥溛业暮门笥眩∥乙捕隽耍丛诤门笥训拿嫔希梦乙渤砸恍┌桑♀澒钒蟮馈

  鈥満撸∧愦粼谀嵌醋虐桑∥伊豢楣峭芬簿霾换岣懔粝拢♀

  黄鼠狼有滋有味地吃完烤鸭,拿起符纸走了。它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家里。

  过了好长一会儿,狗的手才慢慢地恢复了知觉。

  就这样,黄鼠狼和狗断绝了朋友关系。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友谊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谁损人利己,谁就会失去友谊。

  ①巴拉丰:一种打击乐器的名字,状若木琴,在中非和西非使用比较普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谁是小偷》摘要:不谋而合呀!黄鼠狼回答。 那么,说干就干,咱们先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重新盖一座房子。 两个朋友同心协力,很快,新居就落成了。狗和黄鼠狼高高兴兴地搬了进去。 当天晚上,两位朋友坐在院子里愉快地聊天:咱们有...
相关文章对小偷的期望免得空手而归
阿凡提和小偷小班体育游戏――交通警察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