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活动教案 贪吃的变色龙

2016-06-21  | 变色 变色龙 贪吃 

  活动目标:

  1.乐于倾听故事,理解故事中变色龙变色的过程。

  2.尝试想象并表述变色龙继续变色的故事。

  活动准备:

  变色龙变色视频、音乐、故事幻灯片、魔法斗篷、变色龙图片(白色,黑色,金色)、变色龙身体部分彩色剪件(玩具车、大树、桌子、尾巴、身体、腿)、各色鈥溞”渖澕扳準澄镡澋取

  活动过程:

  1.谈话导入。

  你们喜欢动物吗?喜欢什么动物啊,为什么?每种动物都有各自的本领。今天老师要向大家介绍一位新的动物朋友,它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本领。看,它来了。(看视频)知道它是谁吗?它有什么本领?

  2.讲述故事,巩固故事情节。

  (1)今天老师给小朋友讲一个关于变色龙的故事。有一只贪吃的变色龙,它看到东西就吃。你们知道什么是贪吃吗?贪吃对身体好吗?贪吃肚子不舒服而且容易生病,小朋友要记得可不要贪吃呀!

  (2)(音乐,幻灯片)老师边讲述边引导小朋友观察回答。有一只贪吃的变色龙,它看到东西就吃,有一天它吃了一辆红色的玩具车,它的哪个地方变成红色了? (尾巴)它又吃了一张漂亮颜色的桌子,身子就变成了黄色,你猜猜它吃了一张什么颜色的桌子?变色龙还是觉着肚子饿,就走到外面把一种绿色的东西吃掉了,猜猜这一次它的哪个地方会变绿呢?

  (3)出示没有变色的变色龙及变色龙身体部分彩色剪件。变色龙一连吃了三种东西,小朋友记得都是什么吗?请小朋友到这里来找一找,变色龙先吃了什么,哪变了颜色,我们一起来讲一讲。

  (4)变色龙走着走着找不到东西可以吃,就把自己的影子吃掉了,这回变色龙会变成什么颜色呢(出示黑变色龙)

  天黑了,(拉黑布)咦,变色龙呢,你容易发现它吗?这是变色龙在保护自己呢。

  月亮在天上又圆又亮,变色龙一口就把它吃掉了,这回他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出示金色变色龙)变色龙吃了那么多东西,你还记得它是一只什么样的变色龙吗?

  3.引导幼儿续编故事并大胆讲述。

  这只贪吃的变色龙还会吃什么东西,变成什么颜色呢?要求孩子完整地说出:它吃了**颜色的**,就变成**颜色了。

  4.进行游戏,巩固变色龙变色进行自我保护的知识。

  (1)变色龙的本领神奇吗,你想不想变成可爱的小变色龙呀?(出示魔法斗篷,音乐)都到老师身边来围成一圈,看老师先来变:也,我变成了快乐的变色龙妈妈。(老师在孩子中间蹲下,跳起来摆一个动作)你想来试试吗?请小朋友蹲下,当魔法斗篷把你蒙上再露出来的时候,你就跳起来一声鈥溡测潱谝桓銎恋亩鳎嫠呶颐悄惚涑闪艘桓鍪裁囱谋渖b溎ХХū浔浔溻潯P”渖强旄杪璧酵饷嫱嫱姘桑吖滩莸兀仆恋兀斓靥骸7⑾忠恢缓毂渖诨仆恋厣希裁茨芊⑾炙辉僬艺一褂忻挥斜渖耍裁床蝗菀妆环⑾帧

  (2)小变色龙快来休息一下,我们来吃点东西吧。这里有这么多好吃的,我吃了一个黄色的香蕉,就变成了黄色的变色龙了。宝贝们每人也吃一个吧,看看能变成什么颜色的变色龙。快找个地方躲起来,别让我发现你哦,小变色龙呢,我怎么都找不到了呢?咦?你为什么躲在这呢?请幼儿说一说。

  5.活动结束。

  聪明的小变色龙们快出来吧,我这里有漂亮颜色的糖果,每人吃一颗,看你又能变成什么颜色,你们的身体正在变颜色呢,我们到外面找个地方躲起来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活动教案 贪吃的变色龙》摘要:色的玩具车,它的哪个地方变成红色了? 尾巴它又吃了一张漂亮颜色的桌子,身子就变成了黄色,你猜猜它吃了一张什么颜色的桌子?变色龙还是觉着肚子饿,就走到外面把一种绿色的东西吃掉了,猜猜这一次它的哪个地方会...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贪吃的变色龙小班语言:贪吃的变色龙
故事:贪吃的变色龙综合活动:贪吃的变色龙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