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奋战保和平 中国电视剧《三八线》剧评(3)

2016-06-1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冰冰秀在线投票 |  | 初二下 故事 

  列举几段我个人认为很有艺术性与感染力的情节:男主人公李长顺不想陷入感情纠葛,将一把梳子悄悄送给女主人公王常芳,王常芳拿到梳子后大喊让李长顺出来,而躲在一旁的李长顺还是选择保持距离;李长顺参军后,坚持保留一把鱼叉,因为那是他父亲的遗物;医务工作者们躲避美军飞机的狂轰滥炸,银锁为救李长清而负伤牺牲;运输兵老班长将中弹的车开到没有人的地方,毅然独自牺牲;张金旺与李珍英朦胧的感情;韩国军官一家的幸福与不幸。

  在此,我要说一段我非常喜欢的情节:地下室里隐蔽着医务工作者与重伤员,外面被美军封锁,战斗部队被引来后一举消灭这里的美军,救出了众人。

  之所以非常喜欢这一段,是因为这一段让人心情紧张、屏息期待,充满悬念,生动表现了美帝国主义的疯狂与压迫,还有英雄救美的浪漫性与传奇性。值得其他抗美援朝题材的创作来借鉴,为观赏者带来直观的感受和体验。

  但该剧在艺术上仍有瑕疵。第一集的飞机轰炸渔村,本是让人震撼、震惊的,但随后剧情就开始松散,人物的语气也不严肃,有种闹剧的感觉。幽默的成分应当不着痕迹地在剧中穿插,这样才能吸引观众,为整部剧加分,而不是出现在本该沉重开篇的地方。

  中国的文艺作品,应当提高亲切感、艺术性、感染力与经典化,这样才能在观赏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成为观赏者美好的记忆,达到改变人心之效果。

  一部文艺作品,思想性高,给人带来精神美;艺术性高,给人带来艺术美。

  第二,我感受到了真实背景与文艺创作的结合。作为以历史事件为题材的作品,《三八线》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的画卷,让人们了解那段历史,普及了关于抗美援朝的基本知识,填补了人们脑中的空白。美军轰炸、中国战斗部队、运输兵、医务工作者、战俘营、朝鲜民夫队、反间谍、美军撤退,这些真实的存在都有相当的笔墨。该剧还采用旁白和视频资料的形式,向观众介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棒棒糖和蚂蚁 xiao jin
[故事]巨人谷奇遇 xiao jin
[故事]装在箱子里的强盗 xiao jin
[故事]猴子偷蛋 xiao jin
[故事]兔子,站住 xiao jin
[故事]花瓣儿风车 xiao jin
[故事]秋天里的访问 xiao jin
[故事]花格兔离家出走 xiao jin
[故事]怕疼的小白兔 xiao jin
[故事]一百座沙丘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