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儿歌教案《老师像妈妈》附反思

2016-05-26  | 木偶 儿歌 木偶剧 

  活动目的:

  1. 认识并熟悉自己 班的老师,乐意与老师交往。

  2.喜欢欣赏儿歌,会大胆地朗诵。

  活动准备:

  儿歌录音,木偶熊猫、小兔、小鸭和小猫。

  活动过程:

  1.桌面操作木偶引入,引导幼儿欣赏木偶剧:熊猫老师像妈妈。

  2 . 组织幼儿讨论:鈥溛裁葱苊ɡ鲜ο衤杪枘兀库澃镏锥斫舛枘谌荨

  3.播放儿歌录音《老师像妈妈》,引导幼儿认真倾听,说说儿歌里说了些什么?

  4.幼儿学习儿歌,鼓励幼儿大胆地朗诵。

  5.游戏鈥溈鸪碘潱鲜Υ嘤锥溁鸪碘澅吣疃璞哂蜗贰

  6.自由结束活动。

  活动反思:

  儿歌是小班幼儿喜欢的语言活动形式之一,针对刚入园的孩子,我选择了本首儿歌,该儿歌朗朗上口,且帮助小朋友进一步熟悉老师,将对家人的依恋转移到老师的身上,活动结束后,幼儿基本可掌握本首儿歌,且能较有韵律地念出。分析本次活动的成功之处有以下几点:

  1.儿歌易于幼儿接受,儿歌内容简单容易理解。同时针对小班幼儿直观印象的特点,我以木偶剧引入,并将儿歌简单融入木偶剧中,通过木偶表演让幼儿初步熟悉儿歌内容,本次活动做好铺垫。

  2.学习形式多样化。通过木偶剧表演、儿歌录音、集体学习、开火车等形式,让幼儿在不断变换学习方式熟悉儿歌,在自然而然的环境下习得儿歌。

  3.教师的语言有一定的感染力,尽管本首儿歌仅仅有四句,但教师始终以富有感染力朗诵儿歌,因此幼儿在朗诵时,均能较有韵律地仿念儿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儿歌教案“老师像妈妈”附反思》摘要:,且帮助小朋友进一步熟悉老师,将对家人的依恋转移到老师的身上,活动结束后,幼儿基本可掌握本首儿歌,且能较有韵律地念出。分析本次活动的成功之处有以下几点: 1.儿歌易于幼儿接受,儿歌内容简单容易理解。同时...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迎春花》反思小班语言:儿歌“拉大锯”反思
小班儿歌教学——幼儿园像我家小班艺术教案:我的好妈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