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罗圈腿 4步预防宝宝罗圈腿

2016-05-24  | 罗圈 罗圈腿 维生 

  不少细心的妈妈们会发现,出生不久的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喜欢将小腿向内蜷缩起来。这是传说中的鈥溌奕ν肉澛?怎样判断宝宝出现鈥溌奕ν肉?

如何判断罗圈腿 4步预防宝宝罗圈腿

  一、这些因素导致宝宝鈥溌奕ν肉

  1.幼儿时患佝偻病所致

  小儿佝偻病主要原因是缺乏维生素D。缺乏维生素D一方面是小肠吸收钙磷不足和肾脏排出钙磷增加,造成体内钙磷不足;另一方面是新骨生成障碍,不能钙化和已长成的骨骼脱钙。造成了婴儿罗圈腿。

  2.骨骼生长发育阶段,受到特殊的生活习惯影响

  佝偻病一般是由维生素D缺乏所引起的。维生素D缺乏时,钙、磷在肠内吸收减少,钙、磷减少,一方面机体在甲状旁腺调节下使已长成的旧骨脱钙(旧骨硬度降低),以弥补血中钙、磷不足;另一方面新骨由于缺钙而使骨质钙化不足而质地松软,肌肉关节松弛,直立行走时在重力作用下就会变形,导致了婴儿罗圈腿。

  二、如何鉴别宝宝鈥溌奕ν肉

  妈妈可先让宝宝坐下,并将他的双腿到脚跟并拢。正常情况下,膝关节和踝关节是并靠在一起的,如双腿膝盖分开超过6厘米以上,妈妈应尽早带宝宝到医院就医,判断是否得了鈥溌奕ν肉潯

  三、鈥溊虬澗勒奕ν扔行?

  纠正罗圈腿,切勿使用鈥溊虬澐ǎ衡溊虬澥谴秤肮咦畛<挠ざ椒ǎ迅丈碌挠ざ酵壬熘保奖劢籼谏硖辶讲啵帽坏グ驯Ρ艚舻陌鹄矗缓笤僭谕饷嬗靡桓釉簟@先嗣侨衔庋换崛帽Ρκ芰褂兄E梢运冒参炔换崾艿骄牛箍梢苑乐贡Ρβ奕ν鹊男纬伞

  但是,这个非常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孩子哭泣时胸廓和非不能扩张,肺活量不能提高,时间长了影响肺功能。也不利于孩子关节和韧带的发展,而且不经常打开,容易滋生细菌,引发皮肤感染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判断罗圈腿 4步预防宝宝罗圈腿》摘要:,导致了婴儿罗圈腿。 二、如何鉴别宝宝罗圈腿 妈妈可先让宝宝坐下,并将他的双腿到脚跟并拢。正常情况下,膝关节和踝关节是并靠在一起的,如双腿膝盖分开超过6厘米以上,妈妈应尽早带宝宝到医院就医,判断是否得了...
相关文章是否宝宝患了罗圈腿呢小儿走路早 当心罗圈腿
婴儿o型腿属正常婴儿腿蜷缩未必都是罗圈腿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