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不利于孩子长高 你知道吗

2016-04-18  | 甲状 孩子 患儿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的影响,因此父母要观察好孩子的发育尤其是性发育的情况,以及时治疗疾病。

  家族性矮身材(即父母身高偏矮):

  1.出生时为宫内发育迟缓(足月小样儿)

  早产儿身高小于正常新生儿,其中10%-15%的孩子2岁后不能追赶到正常身高曲线。

  2.青春发育前每年长高不足5厘米

  与同龄孩子比身高较矮。性发育过早或过迟发育。 肥胖儿。

  3.臀位产、难产、出生窒息

  脑外伤等病史又合并生长缓慢。

  4.曾服用或长期服用增高药

  增强免疫药、糖皮质激素、补肾益气中药的孩子,合并性发育过快、生长突增过早等现象。

  5.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患儿

  一些先天性甲低患儿在2岁前发病,如果不经治疗,会造成智力低下。但2岁后发病通常表现为生长障碍、便秘、贫血、活动少、食欲低下等症状。

  孩子长不高,其实跟饮食也是有关系的,日常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有哪些:

  不利长高食品主要是营养少,但却能增加宝宝的饱腹感,影响宝宝对其他食品的摄入,有些还消耗体内钙质,最终导致营养不良。

  1.碳酸饮料

  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2.糖果、甜饮料

  吃糖过多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积,还会影响钙质代谢。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吃糖量如果达到总食量的16%鈥18%,就可使体内钙质代谢紊乱,妨碍体内的钙化作用,影响长高。

  3.鈥溊称封

  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食物不利于孩子长高 你知道吗》摘要:以及时治疗疾玻 家族性矮身材即父母身高偏矮: 1.出生时为宫内发育迟缓足月小样儿 早产儿身高小于正常新生儿,其中10%-15%的孩子2岁后不能追赶到正常身高曲线。 2.青春发育前每年长高不足5厘米 与同龄孩子比身高较...
相关文章注意:孩子的食物别乱搭鼓动孩子吃饭比赛不可取
比赛吃饭的方法不可取怎么才知道宝宝开始对副食感兴趣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