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教案 树叶贴画

2016-04-18  | 贴画 香樟 树叶 

  活动目标:

  1、 了解树叶的名字,欣赏树叶的多样美。

  2、 尝试制作树叶贴画。

  3、 体验拼贴海洋生物的乐趣。

  活动道具:

  1、 各种树叶若干

  2、 剪刀、胶水

  活动过程:

  一、了解、欣赏树叶

  师:今天老师要谢谢每位小朋友给老师捡来了这么多的树叶。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树叶。(展示树叶种类)

  师:我们先看看这片叶子。这是银杏树的叶子。这是什么树的叶子?(银杏)它是什么颜色的?(黄色)你觉得他像什么?(扇子)谁喜欢这种树叶,请举手告诉我为什么?

  师:那我们继续看看这片叶子。(香樟)它的颜色和银杏一样吗?(不一样)它是什么颜色的?它呀是香樟树的叶子。跟我们一起说说看,香樟树。那它像什么?(水滴)谁喜欢香樟的树叶请举手告诉大家。

  师:最后我们来看看这片最大的树叶。它是梧桐树的叶子。你们觉得他像什么呢?(小山)有小朋友喜欢他吗?为什么?

  师:恩,刚刚我们认识了3种树的叶子,分别是银杏树叶、香樟树叶、梧桐树叶。老师用这些叶子变成了一件礼物送给我们豆豆2班的小朋友。那让我们坐坐好,请他出来吧。

  二、展示树叶贴画并示范

  展示示范画

  师:图上有哪些小动物?(金鱼,乌龟,螃蟹)

  师:它们都是用树叶做出来的,所以这幅美丽的画叫做树叶贴画。他叫什么?(树叶贴画)

  师:那现在老师要教教大家怎么样来制作树叶贴画。不认真听的话呆会就不会了,所以大家要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认真听老师讲。首先我们可以选一片香樟树的树叶坐金鱼的身子,然后选一片树叶,用小剪刀剪出金鱼尖尖的尾巴。用固体胶贴的时候金鱼的身子要和尾巴连在一起。最后再剪出两个圆圆的金鱼眼贴在头部两边。这样一条美美的金鱼就做好啦。你们想不想自己动手试一试?(想)

  师:那现在我们就用自己捡到的树叶做一副好看的树叶贴画吧。你们可以做一些跟老师不一样的鱼,也可以剪一些水草,贝壳装饰一下你的画。但是做树叶贴画的时候,我们要小心的使用剪刀。

  三、制作树叶贴画

  分成5组,每组提供3只固体胶和6把剪刀。

  幼儿制作树叶贴画,教师巡回指导。

  师:做好的小朋友请坐回自己的位子,想一想呆会要怎么向其他小朋友介绍你的画。我会请几个小朋友来说一说,你用到了什么树叶。做了什么。没有请到的小朋友可以下课以后向自己的好朋友介绍一下你的画。

  四、课堂总结

  师:今天大家做的树叶贴画都很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教案 树叶贴画》摘要:样它是什么颜色的?它呀是香樟树的叶子。跟我们一起说说看,香樟树。那它像什么?水滴谁喜欢香樟的树叶请举手告诉大家。 师:最后我们来看看这片最大的树叶。它是梧桐树的叶子。你们觉得他像什么呢?小山有小朋友喜...
相关文章树叶贴画小班美术教案:小蜻蜓
小班美术教案:落叶飘飘教孩子做树叶贴画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