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的空间智能不一般从小玩这些图形游戏

2016-04-07  | 图形 孩子 人脸 

  我们的宝宝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生活在图形的世界中了,类似于圆形的人脸,圆形的钟表、锅碗瓢盆,方形的门、窗子、桌子、床、书鈥︹δ敲创有【徒毯⒆尤贤夹危嬗蜗酚心男┖么δ兀

  教孩子认图形,和他一起玩图形游戏,可以使孩子:

  1.获得良好的图形认知力

  2.理解整体与部分的关系等数学概

  3.帮助他形成空间意识

  4.培养他对细节的关注习惯鈥︹

  1岁以前

  可以让他看画有各种形状的图片(靶心图、栅条图、棋盘图等,人脸等),摸一摸各种形状的物品(洗净的水果、蔬菜。皮球、镜子,积木、书本、小盒子等等),同时告诉他这些形状的名称。

  1-2岁

  可以让孩子从日常用品或自然界中找出各种形状、玩一些图形匹配的游戏。

  2岁以上

  宝宝已经积累了大量关于形状的经验,逐渐会用鈥溤驳拟潯⑩湷さ拟潯⑩湻降拟澋却视锒晕锾宓男巫唇忻枋隽耍梦颐抢春捅Ρσ黄鹜孀夹吴斺

  图形分类游戏:

  一、把相同颜色的图形放在一起

  将红、黄、蓝等多种颜色的图形混放在一起,让孩子从中把相同颜色的图形找出来,放在一起。分好类之后,再让孩子数一数,每一种颜色的图形有几个。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对色彩的辨别力,还能提高分类能力。

  二、把相同形状的图形放在一起

  将三角形、四边形、圆形等图形混放在一起,让孩子从一堆图形中,把相同形状的图形找出来,放在一起,还可以数一数不同形状的图形有几个。这不仅可以让孩子更好地认识图形,还可以帮助他们建立多与少的概念。

  1.挑选形状、大小、色彩都相同的图形

  准备多种形状、大小、色彩不同的图形,混放在一起。引导孩子同时考虑形状、大小、颜色3个要素,从中挑选出同时符合这3个要素的图形。开始时,这个游戏可能会比较难,但通过多次练习,孩子是可以做到的。这个游戏对提高孩子的视觉辨别力、建立数概念等都很有益处。

  2.把相同的图形用线连起来

  将一张白纸对折,然后展开。先在纸的左边画出三角形、四边形、圆形等基本形状,再在右边画出分别代表这些形状的物体,如三角形的积木、四边形的书、圆形的皮球等等,然后让宝宝用线条将形状相同的图形和实物连起来。它可以有效培养观察力和想象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的空间智能不一般从小玩这些图形游戏》摘要:游戏有哪些好处呢? 教孩子认图形,和他一起玩图形游戏,可以使孩子: 1.获得良好的图形认知力 2.理解整体与部分的关系等数学概 3.帮助他形成空间意识 4.培养他对细节的关注习惯…… 1岁以前 可以让他看...
相关文章多元智能——视觉空间智能怎样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游戏中发掘宝宝的“第三只眼”幼儿数学智能培养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