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给宝宝选一张合适的席子

2016-04-06  | 透气 席面 竹席 

  1、草席

  采用灯心草、蒲草、马兰草等编织而成,材质柔软,与皮肤的亲和力强,凉度较低,多受老人,以及体质虚弱的人喜爱。专家称,婴幼儿最好睡草席,因为他们的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体温调节功能弱,对冷热的适应力较差。

  优点:材质柔软,与皮肤的亲和力强,凉度较低,价格便宜。亚草席透气性好,吸汗性强,其席面温度可与人体体温保持一致。由于经过杀菌处理,亚草席一般也不会诱发过敏,老少均可使用。

  缺点:传统草席的一大缺点是容易长螨虫。另外草席对宝宝可能造成过敏,第一次使用要多观察宝宝皮肤的反应。因为草席吸水能力比较强,用过一季后,席面颜色容易变黄。

  2、竹席

  应选竹节长而平、纤维细、质地柔软坚韧的鈥溚非嘞潯M非嗉赐返荔钗顾崛汀H欢裣剐源螅先恕⑿『⒓疤逯嗜醯娜瞬灰擞谩R虼耍饫嗔瓜屎现星嗄耆恕

  优点:凉性大,价格便宜,耐用。

  缺点:透气性差,柔软度低,铺垫不平时易折损。带喷绘图案的竹席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

  3、麻将席

  麻将席在睡人之前表面温度为28.1℃,略低于室温。身着背心平躺在麻将席上时能感觉到凉意,10分钟后背部微有汗水。20分钟后实验结束,测温仪显示为33.4℃,较睡人前上升5.3℃。

  优点:通风透气,散热纳凉,又具有保健按摩作用,对高血压、心脏病、关节炎患者有良好的保健和康疗作用。麻将席的保质期很长,也就是使用寿命很长,一般的麻将席可以使用15鈥20年。

  缺点:麻将席比较重,不利于平时我们的携带,但是作为家居使用也用不着经常的搬动;麻将席降温能力很强,因此不适于让老人使用,对身体不好;凉性大,硬度大,若是购买到制作工艺不好、制作工艺不合格的麻将席,麻将块之间又有缝隙,在睡觉的时候,头发容易被麻将席夹住,感觉很不好,易伤害宝宝皮肤,因此不适合小孩使用;在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会发现身上有很多类似麻将的印记,很是不雅观。

  4、藤席

  (1)藤编席吸汗滑爽、冬暖夏凉,因其性格温和所以更适合在空调房间使用。

  (2)具有结实,平滑、耐磨、轻盈,时间越长越好用。从采集原料到产品完成没有化学污染,保护了产品的绿色、纯正,风湿病、腰酸背痛的人用了它都对它爱不释手。

  (3)藤席具有鈥溛略锪寡テ⒎疴澋淖饔茫宦凼嵌孕『ⅲ故抢夏耆硕加屑训乃咝Ч

  优点:藤皮韧性好,不易断裂,柔软耐磨、弹性好,可折叠。使用寿命长,藤席一般可用几十年(使用时间越长,光泽度越好) 舒适、散热凉爽,收汗助眠,不粘身。绝不被虫蛀

  缺点:价格较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给宝宝选一张合适的席子》摘要:绘图案的竹席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 3、麻将席 麻将席在睡人之前表面温度为28.1℃,略低于室温。身着背心平躺在麻将席上时能感觉到凉意,10分钟后背部微有汗水。20分钟后实验结束,测温仪显示为33.4℃,较睡人前上升...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爬行的小方法如何训练懒宝宝爬行
卷食饼筒护理夏季出生的宝宝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