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性如何对抗孕前恐惧?(2)

2016-04-01  |  

  现在,除了胎位不正、羊水过少等需要剖腹产的情况外,怕疼、怕痛已经成为准妈妈主动要求进行剖腹产的主要原因。那么,分娩真得像传说中那样无法忍受吗?

  事实上,分娩是妇女特有的生理过程,正所谓“瓜熟蒂落”,女性的分娩能力是天生具有的,所以不要把分娩看得太可怕。当然分娩时子宫收缩会引起阵痛,这是自然现象,与疾病、受伤引起的疼痛有本质上的区别。

  人感觉到疼痛是大脑皮层中枢神经的作用,产妇的精神状态和产痛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思想上对分娩怀着紧张、恐惧的心理,疼痛就会更厉害。所以,孕妇在分娩前应该充分了解分娩的相关知识,树立起对分娩的信心,学习并掌握分娩时如何减轻疼痛的技巧,保持平静的心态来迎接分娩的到来。两大方法减轻产痛

  拉美兹分娩镇痛法

  “拉美兹分娩镇痛法”是由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原理推演出来的,而将此原理运用到分娩中,则是当阵痛来临时,将原本疼痛时立即出现的“肌肉紧张”经过多次练习转化为“主动肌肉放松”,而使疼痛减少。

  “拉美兹分娩镇痛法”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呼吸放松

  专心的呼吸可转移对疼痛的注意力,并且可使氧气与二氧化碳浓度在体内保持平衡。

  1、分娩第一阶段的呼吸。

  腹式呼吸:腹式呼吸可以增强腹部肌肉,用于分娩第一期的阵痛发作时,具有缓和痛苦的作用。具体方法:仰卧。两腿轻松分开,膝盖稍微弯曲。双手拇指张开,其余四指并拢,放在下腹部。两手拇指约位于肚脐的正下方。深深地吸气,使下腹部膨胀般的鼓起。当腹部膨胀到最大限度时,再慢慢地吐气,使下腹部恢复原状。如此反复地“膨胀”、“吐气”。

  2、分娩第二阶段的呼吸。

  胸式呼吸:宫缩接近时,用胸式呼吸法往胸里吸满八成的气,当宫缩最剧烈时,屏气3-4秒钟,向肛门方向用劲。接下来,边用劲边将吸入的气呼出。短促的呼吸这是分娩第二期终了之际,放松腹部,使胎儿头部缓缓露出所需要的呼吸法。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