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餐桌礼仪怎么教

2016-03-31  | 嘎嘣脆 餐桌 生菜叶 

  大多数孩子在吃饭的时候跑来跑去不安分,而且还总是挑食不爱吃饭,孩子的餐桌礼仪怎么教,往下看。

孩子的餐桌礼仪怎么教

  一、孩子就餐,父母应该知道的事

  下面这些事儿,尽量别再做啦——

  1、过多干预孩子的饮食

  孩子有自己对食物的看法,在用餐时,不要试图强迫孩子吃放在他们盘子里的每一种食物。当孩子拒绝吃某种食物时,父母如果表现出过多关注,反而会引起孩子的不满,加深他们对自己拒绝食物行为的印象。

  当孩子拒绝某种食物时,妈妈可以假装无意地感叹孩子刚刚拒绝的食物:“啊,这是什么,怎么嘎嘣嘎嘣脆脆的呀?真好吃。”“听说这颗聪明豆吃下去会变聪明,妈妈可要吃了哦~”

  这样说完之后,就不用再催促,等待并观察他们的反应,看看会发生什么事情吧!

  Tips:

  如果孩子们总是抱怨食物,可以试着让他们自己准备一次。每周安排一天让孩子们自己选择晚餐食物,或者让孩子自己动手制作。即便很小的孩子也能完成撕生菜叶、开鱼罐头等动作,并制作简单的沙拉。

  2、过度追求孩子在餐桌上的完美表现

  您可以在孩子适当的时期给予他们正确的经验,让他们成为餐桌上的小绅士、小淑女,但前提是:你必须知道孩子的能力,也就是依孩子每一阶段的能力来做适当的要求。对年龄小的孩子而言,玩食物、弄洒牛奶、把食物掉到地板上,都是正常的。孩子的发展适应性行为并非不良行为。你只需要把洒出的东西打扫干净,让小狗吃掉到地上的食物,或在年龄小的孩子的下方铺一张塑料布。在餐后,你可以邀请孩子和你一起收拾弄洒在地面上的食物。

  3、用餐时处处纠正孩子的行为

  就餐本应是一件全家人快乐幸福的事情,如果就餐时父母过度地把关注点放到纠正孩子吃饭行为上,对孩子来说,会降低他们对吃饭这件事的愉悦感和兴趣。当我们专注于训练孩子的用餐礼仪、培养用餐好习惯时,常常忘了让他们首先感受到,吃饭时一个享受愉悦的过程——这才是我们的出发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餐桌礼仪怎么教》摘要:果孩子们总是抱怨食物,可以试着让他们自己准备一次。每周安排一天让孩子们自己选择晚餐食物,或者让孩子自己动手制作。即便很小的孩子也能完成撕生菜叶、开鱼罐头等动作,并制作简单的沙拉。 2、过度追求孩子在餐桌...
相关文章英国家庭的餐桌教育英国的"餐桌课堂"从幼儿开始
4-5岁孩子的饮食和营养4--5岁孩子的饮食和营养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