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手指关节痛及时就医

2016-03-16  | 关节 关节痛 产后 

  怀孕、分娩对女性来说,身体上的变化是很大的,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调养,那么就可能留下健康隐患,出现一些症状,例如关节疼痛。新妈妈们要仔细观察、感受身体的变化,根据症状及时就医。

  产后手指关节痛的原因

  产后的妈妈身体脆弱,经常有不同的身体不适状况,其中,产后关节痛也很常见。而因为妈妈经常要做家务并过早地遇水等,手指关节会有疼痛感,这种产后手指关节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产后手指关节痛的原因是什么呢?

  产后手指关节痛是产后关节痛的一种,主要发病原因是产后妈妈体内的内分泌发生了改变,使其手部肌肉及肌腱的力量、弹性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关节囊及关节附近的韧带张力减弱等,从而导致关节的松弛和功能的减弱。

  造成新妈妈出现手足关节痛的内在原因

  1.神经的压迫

  妊娠期间,在体内循环的水分整体增加。所以手腕等处的韧带出现水肿,压迫了支配手指的神经通道鈥斺斦猩窬虼嘶岣械铰槟荆弁矗丛斐闪送蠊茏酆现ⅰ

  2.维生素B12不足

  缺少这种维生素会引起末梢神经障碍引起关节麻木,疼痛。

  3.妈妈如果在产后过早

  过多地从事家务劳动,或过久地抱孩子,或接触冷水,就会使关节、肌腱和韧带负担过重,引起手腕部及手指关节痛,患上最常见的鈥溌杪柰筲潱俅采嫌直怀莆準滞笙琳约‰旎已租潯F渲⒆词牵翰敬竽粗傅撞康闹淄丛斐纱竽粗富蚴滞蠡疃槐;做抓、握、拧、捏等动作时,会引发或加剧腕部的疼痛,严重时还会影响睡眠;疼痛有时像神经痛一样,会往上痛到手臂,往下痛到大拇指末端。

  4.产后妈妈在坐月子期间

  由于活动减少,甚至很少下床行走,还会使足跟部的脂肪垫发生废用性退化而变得薄弱,其对体重的支持和运动时震动的缓冲作用大为减弱。

  5.产后的关节痛与产后营血亏虚,瘀血留滞

  或风寒湿邪稽留有关。血虚则四肢百骸、筋脉关节失养,血瘀则气血运行受阻,风寒湿邪内侵,稽留于肌肤、经络、关节之间,阻滞气血的运行,都可以出现产后关节疼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手指关节痛及时就医》摘要:们要仔细观察、感受身体的变化,根据症状及时就医。 产后手指关节痛的原因 产后的妈妈身体脆弱,经常有不同的身体不适状况,其中,产后关节痛也很常见。而因为妈妈经常要做家务并过早地遇水等,手指关节会有疼痛感...
相关文章缓解产后关节痛的办法什么是产后病?
产后的保健按摩疗法什么是产后病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