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琴的优秀曲目有哪些

2016-03-15  | 万马 马头 马头琴 

  马头琴的优秀曲目很多,传统的琴曲风格多样,富于草原特色,曲调委婉,多是描绘自然风光或对马的歌唱。如《朱色烈》、《凉爽的杭盖》、《四季》、《牧马人之歌》《青松》《朝霞》《叙事曲》《蒙古小调》、《鄂尔多斯的春天》、《清凉的泉水》、《走马》和《马的步伐》、《干杯》、《蒙古小调》、《草原连着北京》、《赞歌》、《森吉德玛》、《蓝色摇篮曲》、《奔驼》、《初升的太阳》、《回旋曲》、《万马奔腾》、《欢乐的草原》、《牧马人》、《苏和的小白马》、《敖特尔青年》、《命运》、《鄂尔多斯高原》 等。

  《朱色烈》是根据同名民歌改编的,鈥溨焐意 是山峰的名字,乐曲用它来比喻男女爱情的坚贞。

  《凉爽的杭盖》是描写水草丰美的山林和牧场的夏日风光。

  《四季》是根据同名民歌改编的,曲调悠扬流畅,描绘了锡林郭勒大草原一年四季自然景色的变化和牧民对家乡的热爱。

  赞颂新时代、新生活的优秀创编乐曲,有,巴依尔的《朝霞》《牧场之春》。布林的《欢乐的草原》《叙事曲》《美丽的戈壁高原》《怀念》达日玛的《草原新歌》、《新春》,齐宝力高的《草原赞歌》、《草原连着北京》、《万马奔腾》、在鄂尔多斯草原》、《蒙古胡琴赞》和辛沪光的马头琴协奏曲《草原音诗》等。

  《草原新歌》取材于锡盟、呼盟民歌,是一曲草原和牧民的赞歌。

  《草原连着北京》表现了蒙古族人民身在草原、心向北京的炽热豪情。

  《万马奔腾》描绘了内蒙古千里草原的壮阔建设图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