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电子琴基本功能与操作步骤

2011-05-10  | 电子 电子琴 卡西 

  一、电子琴(英文Electoe )

  1、电子琴是通过电子技术进行模拟合成的声音通过键盘演奏的乐器。

  2、电子琴分为立式和便携式两种。

  3、电子琴一般由键盘区、功能区和扬声器三大部分组成。

  4、键盘区分旋律键盘和伴奏键盘两部分。

  5、功能区包括音色、节奏、和弦控制、速度和伴奏音量等多个部分。

  二、电子琴操作基本步骤(功能区一般用2、3指操作)

  1、开琴:

  (先把电子琴通上电源,再用2指把电源开关按钮POWER 按一下,关琴时再一次按下开关按钮即可关闭电源。)

  2、选择卡西欧单指和弦CASIO CHORD :

  (按下奏法方式钮MODE 可以选择卡西欧单指和弦,和弦控制还有多指和弦FINGERED 、全键盘和弦FULL RANGE CHORD 。电子琴本身贮存了各种和弦,在和弦状态下只需通过手指在键盘伴奏区上按规律弹奏便能起到很好的和声效果。)

  3、选择音色:

  (琴上标有TONE 处便是音色选择部分,按下音色按钮后通过电子琴音色目录找到音色名称在数字区按下相对应的数字。)

  4、选择节奏:

  (是电子琴的一种自动伴奏装置,琴上标有RHYTHM 处便是节奏选择部分,选择方法同音色。)

  5、确定速度:

  (按下速度钮可调节节奏速度。琴上标有TEMPO 处便是速度选择部分,它有两个小按钮。一个是箭头向上的按钮,按下去速度显示便会相应增加,另一个是箭头向下的按钮,按下去速度显示便会相应减少。还有一种最快的方法就是只须按下其中任意一个小按钮,再到数字区按下速度相对应的数字就可以。)

  6、调整伴奏音量:

  (伴奏音量ACCOMP VOLUME 是用来调整节奏乐的音量大小。选择方法同速度。)

  7、打开同步起动:

  (按下同步起动SYNCHRO 按钮,红灯闪亮,左手弹奏伴奏键盘,节奏和和弦同时发声。)

  8、演奏:

  (左右手同时演奏乐曲,右手弹奏主旋律,左手配对应的和弦。)

  9、停:

  (按下停止STOP 按钮自动节奏会马上关闭。)

  三、电子琴其它操作

  1、电源:

  (按电源按钮可以打开电源,电源打开时按钮上方的指示灯点亮。电子琴的电源有直流供电DC 和交流供电AC ,也就是干电池和稳压器供电。在安装电池时务请确认电子琴电源处于关闭状态。若用交流电供电时同样要确认电子琴电源处于关闭状态,变压器通电后电池供电会被自动切断。)

  2、主音量按钮:

  (主音量滑块MAIN VOLUME 是通过滑条来调节电子琴的音量大小的,向上是大音量MAX,向下是小音量MIN。)

  3、分割按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电子琴基本功能与操作步骤》摘要:用2指把电源开关按钮POWER 按一下,关琴时再一次按下开关按钮即可关闭电源。 2、选择卡西欧单指和弦CASIO CHORD : 按下奏法方式钮MODE 可以选择卡西欧单指和弦,和弦控制还有多指和弦FINGERED 、全键盘和弦FULL RA...
相关文章电子琴启蒙教程之十一电子琴进阶教程之一
电子琴考级之敢问路在何方电子琴考级之加沃特舞曲
砂槌结构及音色
沙槌基本组成
管弦乐器有哪些
乐器种类
钹的相关用法
钹的发展史
钹演奏技巧
锣的演奏技法
苏格兰风笛
板鼓演奏技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