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老公应怎么给老婆减轻疼痛

2016-03-14  | 产道 可将 腹壁 

  看过不少生产日记,常常能看到类似这样的描述:痛的生不如死,切看着老公帮不上忙的样子,真是要炸了,如果手里有刀,我肯定一把捅过去!

  所以呀,准爸爸们可别只知道喊加油打气呀,这里我们就教您一些实用有效的缓解生产痛的方式,记得学起来呀!虽然这些您老婆在上孕妇课的时候可能有学到,可那时候疼的往往记不清了。

  一、孕动减负法

  1、来回踱步

  当阵痛还刚开始,还不是特别强烈的时候,活动一下身体会比一直躺在床上舒服,下床在病房内走走还能调和一下情绪。

  2、膝胸卧姿

  采俯卧姿势,两手臂贴床面,脸侧贴地面,双膝弯曲跪着与大腿成垂直状,注意臀部应抬高,胸部与肩部尽量贴于床垫,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以避免腹壁肌肉受到压力,此种姿势可促进骨盆腔之血液循环。

  3、跨坐在椅子上

  将两脚张开跨坐在椅子上有利于产道的扩张,同时还能减轻腰部的负担。可将身体略微前倾,把体重负荷在椅背上,注意不要用有轮子的椅子,也不要过度使力前倾,以免摔倒。

  4、呼吸法

  这个阶段可以采取慢而深的慢呼吸,或是浅呼吸,即当阵痛强度增加后,根据宫缩的长短,调整呼吸,采用短而快的呼吸方法。

  5、温水淋浴

  你温水确实能帮助缓解阵痛,有些孕妈咪在宫口开大到五六厘米的时候,把自己泡在浴盆或水池中放松,这样宫口很快就开全了!

  6、坐、趴、背靠健身球

  子宫口张开的阶段,孕妈咪可以坐在健身球上,身体向后弯曲,呼吸会变得更顺畅。这既能缓解疼痛又能帮助宝宝加速下降;身体趴在健身球上,能使各部位的肌肉得到放松,而且会让人很安心;将球放在墙边,靠坐在球边上,将上身挺起,这样做可以帮助宝宝下降。

  7、网球压腰

  坐下,在背脊和墙壁之间放一个球。一边靠在球上,一边压腰。腰周围的脊椎的两个掖下一个一个用球去夹,缓解疼痛感。

  8、平躺在网球上

  孕妈咪平躺,将网球放在床和背部之间,以滚动的方式来刺激腰部,能缓解腰部的疼痛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时老公应怎么给老婆减轻疼痛》摘要:公帮不上忙的样子,真是要炸了,如果手里有刀,我肯定一把捅过去! 所以呀,准爸爸们可别只知道喊加油打气呀,这里我们就教您一些实用有效的缓解生产痛的方式,记得学起来呀!虽然这些您老婆在上孕妇课的时候可能有...
相关文章瓜子冷了剪舌雀的故事
神秘的泉水小班语言:《拔萝卜》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