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必看 宝贝乳牙护理全攻略

2016-03-10  | 乳牙 长牙 流口 

  某宝爸带3岁小女儿来,发现8颗蛀牙,修护花了1万多,关键是孩子痛,家长苦。很多爸妈常常觉得乳牙蛀了没关系,鈥湻凑谎棱潱导噬媳;と檠婪浅V匾R豢诤玫娜檠滥馨镏澄锏南臀眨VけΡ瓷し⒂栌币参镅缘难按蚝没 

  宝宝长牙6大阶段

  正常的宝贝一般在6个月的时候开始长牙。宝宝的长牙顺序、牙期月龄阶段及对应可吃辅食可参照下表:

  2颗:4-8个月可吃马铃薯泥、蛋黄泥

  2-4颗:8-12个月可吃肉泥、豆腐等

  6-8颗:13个月可吃水蒸蛋、蔬菜等

  8-12颗:13-19个月可吃软饭、肉片等

  12-20颗:16-20个月可吃米饭

  20颗:乳牙长满后20个月-乳牙脱落可以吃的就很多啦!

  如何应对宝宝长牙期间的不适

  宝贝鈥溍妊赖恼髡租澮话慊崽崆1~2个月出现,如果及时恰当地处理,爸爸妈妈就能帮助宝贝平稳度过。

  1、口水多

  第一颗牙的萌出,会刺激牙龈神经,从而引起唾液腺分泌增加。有些宝宝口周的皮肤不断受到口水的浸泡,可能会长出皮疹甚至粗糙皲裂。

  护理:可以准备一块柔软的棉布,用蘸温水的软毛巾擦去口水,擦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避免擦破皮肤引起感染。如果流口水的地方已经有点溃烂,则一定要带宝宝去看医生。

  2、牙龈不适

  牙齿萌出时对牙龈神经造成刺激,宝宝的牙龈会有些不适,比如牙龈痒、牙龈疼痛等,甚至有些宝宝从咬自己的小手,到咬妈妈的乳头,甚至咬陌生人的手指。因为用力咬才能释放牙龈内部的压力,让他感到舒服一些。

  护理:每天用纱布蘸点凉水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龈。父母应多留心宝宝的举动,一旦发现宝宝咬嘴唇就要及时制止。如果宝宝咬着不肯放也不能硬来,可以轻轻挠挠宝宝的小嘴唇使他松开。

  3、烦躁易怒

  乳牙慢慢顶出牙龈时,疼痛可能会加剧,宝宝会出现啼哭、烦躁不安等症状。

  护理:一般只要让宝宝咬磨牙棒,转移其注意力,通常会安静下来。另外,还可以在宝宝出牙时给他做脸部按摩,以放松脸部肌肉,也可起达到较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妈必看 宝贝乳牙护理全攻略》摘要:0颗:乳牙长满后20个月-乳牙脱落可以吃的就很多啦! 如何应对宝宝长牙期间的不适 宝贝萌牙的征兆一般会提前1~2个月出现,如果及时恰当地处理,爸爸妈妈就能帮助宝贝平稳度过。 1、口水多 第一颗牙的萌出,会刺激牙龈...
相关文章宝贝的小乳牙发育正常吗宝宝出牙期的护理
宝贝换牙时如何护理才好?换牙期儿童的特别护理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