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件事家长应时刻提醒自己

2016-02-27  | 巴特勒 无家 巴特 

  身为心理学博士以及临床医生,我每天都在诊所中接触到不同国家与文化背景的人,接触到不同年龄的人,从孩童到成人,从无家可归的人到名流人士。但,世界上没有哪个群体比21世纪的父母更加疯狂与愚蠢。

  有时我感觉应该把萨缪尔巴特勒的那句“父母是地球上最不应该拥有孩子的人”纹在脑门上。但,我很不幸也是其中一员。我想说,身为父母,最该培养孩子的是适应力,而不是那些各种所谓的技能。

  父母的大脑自孩子出生就进入易恐慌态

  科学显示,父母的大脑对于他或她的孩子的每个方面都极其敏感。人类神经科学的最新研究表明,母亲的大脑在她第一次怀孕时发生着显著的变化,神经元连接与重设的数量可以与青春期一较高低。

  同样父亲也经历了类似但相较微弱的大脑变化,尽管这种变化是由母亲和新生儿的荷尔蒙(由身体释放到空气中的激素)所引发的。

  不夸张地说,为人父母改变了大脑神经元的连接。这就像重新经历了一次青春期一样。正是这种对孩子的极度敏感,成为为人父母如此艰难的部分原因。

  没有什么东西比我们孩子的命运更能占据我们的大脑,或者更容易让我们进入恐慌状态的了。不仅如此,我们孩子的大脑也一直在变化,并对我们的每一个面部表情、声音语调、身体语言以及评价评论高度敏感。就是父母和孩子之间这种错综复杂的关联互动,为生命带来各种高兴、悲伤的瞬间。

  压力重重的父母东西方都一样

  当孩子出生时,我认为我拥有很多育儿知识,我一定有绝佳方案来培养孩子。但,和很多其他父母一样,孩子出生后,我还是失去了理性,经常感到自己直觉和担忧之间的冲突。

  当我听到孩子的同伴赢了地区拼写大赛,我的恐惧会使我把正在明媚的阳光中挖蚯蚓的儿子拽到房间里为学习能力倾向考试做准备——尽管我的直觉告诉我不要这样做!我想这也是很多父母面临的困境。

  事实上,很多孩子正因为我们这样的父母而备感压力。统计显示,现在压力和精神疾病持续呈现上升趋势,其中15岁到24岁之间的年轻人是最容易受影响的群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三件事家长应时刻提醒自己》摘要:量可以与青春期一较高低。 同样父亲也经历了类似但相较微弱的大脑变化,尽管这种变化是由母亲和新生儿的荷尔蒙由身体释放到空气中的激素所引发的。 不夸张地说,为人父母改变了大脑神经元的连接。这就像重新经历了一...
相关文章时刻防止孩子玩危险的游戏家长时刻要提醒自已
时针问题追及法此刻是最佳受孕时刻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