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爱磨牙怎么办 缺钙吗

2016-02-02  | 磨牙 长牙 小宝 

  看着心爱的小宝宝睡觉对于宝爸宝妈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有时宝宝晚上睡觉会发出鈥湼窀疋澋哪パ郎パ涝诔扇撕托”Ρι砩隙蓟岱⑸粲谝恢忠Ш险习5比嫔窬渥啪捉兰〕中账酰突嵋鹉パ赖闹⒆础U饫锼档哪パ蓝际遣蛔灾鞯男形媛尚砸参薮犹骄浚且恢殖<牟√R蛭パ啦坏嵩斐杀Ρο买⒐亟诤途植考∪獾乃嵬矗够崛帽ΡΦ难烙灾适艿侥ニ穑鹧莱莨簦ΡΦ慕】翟斐珊艽蟮乃鸷Α

  宝宝磨牙与长牙

  刚开始长牙的宝宝会觉得牙床痒痒的,不自觉地就想咬咬东西来缓解这种不舒适的感觉。这时候,大人们也会说小孩子是在磨牙。这种磨牙与我们之前所说的病态磨牙完全不同,此时要多给宝宝补充一些钙质,帮助小牙顺利萌发。妈妈们可给宝宝买些磨牙饼干或者自制一些磨牙食物给宝宝吃,这样不仅能缓解宝宝牙龈的不适,强壮牙床,还能补充营养,锻炼宝宝的抓握与咀嚼能力,实属一举多得。不过并不建议妈妈们给宝宝买牙胶用,过多的使用牙胶对宝宝没有好处。

  虽然长牙的时候磨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牙长齐之后还在磨牙就是一种病态了,这种现象需要引起特别的重视。

  孩子睡觉磨牙的危害

  1、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有的时候,宝宝的潜意识能感觉到自己在磨牙,很容易睡得不踏实。

  2、影响宝宝牙齿的健康。牙齿与牙齿之间直接摩擦,会对牙齿面层的牙釉质造成很大的伤害,牙齿可能会变的敏感、脆弱,继而发生牙龈炎、牙龈萎缩等症状,在其保护下的牙本质也将被损伤。磨牙的性质和咀嚼时牙齿的咬合不同,后者上下牙齿之间有食物和唾液起润滑和缓冲的作用,而不是像前者一样的干磨牙。

  3、引起牙齿的移位或者松动,咀嚼肌也会变得粗大,长此以往,宝宝的脸型极有可能发生变化,影响面容的美观程度。

  4、宝宝的情绪会受到影响。长期磨牙会让咀嚼肌一直处于疲惫状态,久而久之腮帮会觉得酸胀,太阳穴亦有突出感,头也会变得很疼。这样一来宝宝会觉得十分不舒适,情绪和心情自然会变的比较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觉爱磨牙怎么办 缺钙吗》摘要:起磨牙的症状。这里说的磨牙都是不自主的行为,规律性也无从探究,是一种常见的病态。因为磨牙不但会造成宝宝下颌关节和局部肌肉的酸痛,还会让宝宝的牙釉质受到磨损,引起牙齿过敏,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很大的损害。 ...
相关文章宝宝晚上磨牙需要治疗吗?说说小儿睡眠中的怪事
儿童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一岁宝宝磨牙应该怎么办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